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勾勒发展路径 丰田定义未来出行方式

汽车 北京商报网 2018-11-17 15:20

 

勾勒发展路径 丰田定义未来出行方式

既无“秀肌肉”的全车型阵容,也无生硬的技术展示,丰田在11月5日开幕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上,以“未来的一天”为故事主线,讲述中国普通家庭“王先生”一家未来的移动出行生活。HSR(Human Support Robot)、e-Palette、氢燃料循环社会……丰田以一种看似“科幻”的展示方式,给出了中国在解决环境、交通、老龄化进程中,“丰田式”的思考答案。由传统汽车制造商向移动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的丰田,正在汽车社会智能化、新能源化趋势背景下,定位未来出行方式。

勾勒发展路径 丰田定义未来出行方式

上演未来出行“情景剧”

进博会期间预计超过40万的专业观众和展商,大概都会见到“王先生”一家在丰田展台每天上演的一幕未来出行“情景剧”。

在这幕贯穿一天出行生活的“情景剧”中,乘坐丰田社会共享移动出行平台e-Palette的机器人HSR(Human Support Robot)和Welwalk,前来为家中老人送来咖啡、检测身体状况、向医院发送体检报告,还能辅助病人进行康复训练等;e-Pal能够帮助守护孩子、搬运物品;主角“王先生”上下班利用仅供一人乘坐的共享移动工具e-Calm 02;王太太的晚饭食材,则由e-Palette冷藏链送到家中。

除智能化的e-Palette,丰田还将未来终极环保方案的氢燃料电池车(FCEV)融入该“情景剧”,SORA巴士送下班的王先生转乘e-Calm 02,王太太订购的食材,则先由农户用氢燃料电池卡车运至e-Palette冷藏链上。

年初的北美CES上,丰田发布e-Palette,描绘出丰田对未来移动出行的蓝图。本次进博会,丰田则整合雄厚技术储备,为未来出行方式给出定义。

勾勒发展路径 丰田定义未来出行方式

走出“丰田式”发展路径

事实上,在汽车产业历经百年发展后,面向未来,智能化、新能源化已成为全球各国汽车发展趋势,而一直以来被认为“慢性子”的丰田,在新趋势下早已按下快进键。

此前,在发布e-Palette同时,丰田汽车总裁丰田章男宣布:“丰田将从一家汽车公司转型成为移动出行公司”,将丰田带入新发展周期。丰田汽车公司副社长寺师茂树表示:“针对目前社会面临的环境、交通、老龄化等课题,汇聚丰田集团力量,提供相关解决方案,让消费者了解未来可以实现怎样的生活。”

同时,在丰田看来,未来出行并非仅有纯电动车一种方式,而是要根据不同使用场景,通过“纯电动+氢燃料”车型加以实现。其中,纯电动车型适合城市短途通勤,具有更高能量密度的氢能源车型,适合中、长距离使用。

此外,在根据使用场景细分新能源驱动载体的同时,目前各车企发力的自动驾驶,丰田也融入到e-Palette中,使之能够更好地服务于未来便捷的生活。

勾勒发展路径 丰田定义未来出行方式

提速技术在华落地

值得一提的是,丰田在进博会上演的“情景剧”所给出的未来出行解决方案,正在通过各种方式在中国落地。

作为新生事物,现在中国消费者已经开始接受新能源车,政府对新能源车、相关配套设施建设,以及智能互联技术的扶持力度持续加大,而丰田也看中中国汽车产业在新能源化、智能互联领域广阔的发展空间。

2018年5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参观日本丰田工厂,重点关注丰田氢燃料电池汽车并指出,希望丰田与中国研究机构共同成立研发中心,进一步深化联合研发与创新合作,打造出适合两国市场以及第三方市场、有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产品。”

2017年,丰田已经在常熟正式启动氢燃料电池车“MIRAI ”在中国的实证实验,并设立丰田在华首座加氢站。据了解,未来,丰田将与国内企业合作发展氢燃料车,并有望率先将巴士等商用车引进国内。同时,在电动车型方面,丰田计划到2020年,在中国投放10款电动化新车型,并积极推进电机、电池、逆变器等电动化车型核心技术的国产化进程。

丰田汽车公司专务、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小林一弘表示:“我们希望与中国政府、各企业一起合作,包括向中国厂商提供技术,让这些环保技术在中国扎根落地、实现普及,真正为中国社会及汽车产业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