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OSEM-EV项目提出全新热管理理念 提升电动车续航里程数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8-11-02 14:31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OSEM-EV项目提出了全新的电动车热管理理念,有助于研发新一代电动车,大幅提升其续航里程数及对续航的预判能力。续航里程数受限是导致电动车推广不利的一大阻力。提升电池容量或许是最直接的方式,但这又涉及另一问题:目前的电动车车载电池易受温度波动的影响,难于准确预计其实际的续航里程数。若能提升其温度适应性,将大幅提升电动车的续航表现及用户的购车信心。为此,有11家企业结盟,旨在提升电动车的续航里程数及对续航的预判能力,且在实现上述目标的同时,不会导致车辆增重或增加额外的成本。详见正文。

OSEM-EV项目提出全新热管理理念 提升电动车续航里程数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OSEM-EV项目提出了全新的电动车热管理理念,有助于研发新一代电动车,大幅提升其续航里程数及对续航的预判能力。

众所周知,续航里程数受限是导致电动车推广不利的一大阻力。提升电池容量或许是最直接的方式,但这又涉及另一问题:目前的电动车车载电池易受温度波动的影响,难于准确预计其实际的续航里程数。

当车辆在极寒或极热环境下,电池的性能表现往往不足其额定值的一半。若能提升其温度适应性,将大幅提升电动车的续航表现及用户的购车信心。为此,有11家企业结盟,旨在提升电动车的续航里程数及对续航的预判能力,且在实现上述目标的同时,不会导致车辆增重或增加额外的成本。

作为项目的协调方,英飞凌的高管Reiner John表示:“ OSEM-EV项目的核心目标在于利用车辆的热量,即利用热泵来实现制冷或加热,同时提升电池的温度弹性(battery temperature resilient)。”

总而言之,该项目研发了各类热管理方案,包括:隔热、热能存储(thermal energy storage)、加热与制冷的创新方式、电热能及电流量的电控、提升电器元件及子系统的能效、能源替代、能量采集。

该企业联盟还设计并优化了车辆的能源架构,并研发控制算法,旨在高效处理电热能源管理,提升了动力系统的能效及车载子系统的可靠性及使用寿命。

该技术在A级车及C级车中得到了验证。

该技术的商业化推广计划尚在讨论中,John指出,戴姆勒计划将该技术应用到其未来车型的创新型部件中。另一方面,IFEVS将继续其演示(设计了一款运输水果的小型卡车)并与所有项目合作方一同规划其项目细节。

有一点可以肯定:可适应所有气候条件的新一代电动车迟早会上路行驶,尽可能降低能耗,确保乘客的舒适性,同时对电池舱进行热量调控,避免电池自行放电,提升能源的使用效率。(本文图片选自europa.eu)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