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一代福克斯上市 长安福特能否扭转“战局”?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8-11-12 17:24

11月8日,长安福特新一代福克斯在成都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1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88万元-15.08万元。与现款车型相比,新一代福克斯售价区间进一步下探。

新一代福克斯上市 长安福特能否扭转“战局”?

福克斯:20年,四次进化

众所周知,福克斯,是福特旗下一款全球车型,自1998年第一代福克斯诞生以来,至今已有20年的历史。这20年来,福克斯在全球范围内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以至于其几乎成了“福特”的代名词。对多数用户来说,认识福特,从福克斯开始。

新一代福克斯上市 长安福特能否扭转“战局”?

2005年,第二代福克斯三厢版首次进入中国;2006年,第二代福克斯两厢版车型进入中国,在中国市场开创了两厢轿车的新格局。也是从第二代车型开始,福克斯开启了征战中国市场的步伐。2012年,第三代福克斯驾临,凭借2.0L缸内直喷发动机输出的充沛动力,该车型在多项赛事中夺得桂冠。据介绍,自2006年福克斯参加CCPC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以来,其在12年时间内已经夺得了9届冠军。

新一代福克斯上市 长安福特能否扭转“战局”?

如今,福克斯在中国市场已经征战了13年,这13年来,福克斯在华总销量达260万台。这庞大的数字背后,是诸多中国用户对福克斯产品力的认可,也是对福特品牌的信任。

然而,今天的中国乘用车市场,早已不同于13年前。在年轻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下,自主品牌正迅速崛起,合资品牌老牌车型不断更新换代,以不断下探的售价,与自主品牌展开激烈厮杀。此种情况下,征战中国市场8年之久的第三代福克斯,终于迎来了第四代车型——新一代福克斯的到来。

新一代福克斯,亮点在何处?

在新车发布会现场,福特汽车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李宏鹏说,新一代福克斯,除了螺母外,所有一切都是全新的,包括全新的设计、全新的动力。

概括起来,新一代福克斯的亮点,主要在动力总成和智能化配置上。

新一代福克斯上市 长安福特能否扭转“战局”?

首先,就动力来说,新一代福克斯搭载全新设计的EcoBoost®180涡轮增压双喷射发动机,最大额定功率135千瓦、最大扭矩243牛・米,在低转速区间,扭矩提升高达20%,带来强劲高效的动力输出和顺畅的换挡感受。

传动方面,新一代福克斯搭载同级独有的全新8速自动变速箱和6速手/自动变速箱,实现了更积极的换挡响应和更加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其次,在智能化配置方面,新一代福克斯配备的SYNC® 3车载连接系统无缝连接智能手机。支持百度CarLife、苹果CarPlay和福特AppLink。

与此同时,作为中国市场首款搭载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的车型,新一代福克斯达到了L2级自动驾驶水平。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集成了ACC全速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和智能领航辅助系统、一键泊车辅助系统、智能感应制动保护系统(带行人识别功能)和智能交通标志识别等同级领先配置。

作为一款A级家用轿车,新一代福克斯在动力和智能网联、驾驶辅助方面的表现,表明其正在向年轻市场和智能化领域靠拢,这一点,极为符合当下消费者的用车喜好。

然而,新一代福克斯的到来,能够拯救长安福特不断下滑的销量吗?

长安福特第四季度有望迎来良好局面

根据福特汽车提出的“中国2025计划”,福特在2025年底前,将在华推出超过50款新车型,其中包括8款全新SUV车型,至少15款电动车型。据李宏鹏透露,新一代福克斯,将是福特“2025计划”的首款重磅车型。

这款车型无论对于福特汽车,还是合资公司长安福特而言,都具有深远的意义。因为,从当前福特汽车在华的销量表现来看,其急需一款走量车型,来提振不断下滑的销量。

据9月份销量数据显示,福特汽车在华销量同比暴跌43%,其中,长安福特同比下跌55%,福特进口汽车销量环比下跌16%。对于长安福特和福特汽车在华不断下跌的销量表现,业内将其主要原因归为产品线老换,车型更新换代不及时。

今年,长安福特先后对福睿斯和福克斯进行了更新换代,但其仅局限于对现有车型的迭代上,在新产品方面,依旧没有太多动作。

当然,乘用车市场的整体下滑,以及A级车市场更为激烈的竞争环境,也是导致长安福特销量不景气的一大客观因素。

接下来,随着车市进入传统的销量旺季,愿长安福特在新一代福克斯的加持下,能够激发潜能,在第四季度迎来好的局面。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