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利润大涨后裁员1.8万,通用汽车的逻辑是什么?

汽车 亿欧网 2018-11-08 19:57

 

利润大涨后裁员1.8万,通用汽车的逻辑是什么?

图片来自“东方IC”

这是最好的时期还是最坏的时期?

通用发布的消息看似处于两个极端,10月底,该汽车制造商报告第三季度利润达到25亿美元,税前利润增长25%。而随后,该公司就透露将对18000名员工实行买断式裁员,并警告要控制高昂的成本。

尽管全球销量下降15%,但严格控制成本的通用仍在第三季度获得业绩回报:净收入达25亿美元,因出售欧洲业务损失近30亿美元;税前利润32亿美元,同比增长25%;营收达358亿美元,同比增长6.4%;全球利润率为8.8%,而北美更是达到了10.2%。

经历过破产之痛的通用颇具危机意识,想继续在电动化和自动驾驶技术进行投资,但这一战略计划成本高昂。因此,它决心在经济最终衰退期间确保有足够的资金来维持这些投资计划。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在给员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为了达成公司的目标并赢得胜利,我们要更加灵活、更快速地推向市场。我们应该在逆境到来前就做好准备,而不是任凭不利的情况发生在我们身上。

博拉和华尔街分析师指出,困难已经显现。通用汽车全球销售正在减弱,特别是在中国和美国这两大传统市场。

博拉详细描述了公司必须做好准备应对的内部和外部状况,比如贸易政策和全球经济状况,这些都是公司无法控制的。

她表示,公司需要削减结构成本和不必要的投资,以此增加自由现金流,比如原本计划的办公楼翻新就已经被叫停,因为这一项目预计会花费数亿美元。不一样的公司

对于这家拥有110年历史的汽车制造商来说,行动和基调曾一度保持着金融混乱时期的做派。然而,这一次,它的举措被认为是应对度过经济衰退的积极举措,且不损害未来发展。

博拉和她的执行团队清楚地知道金融压力会如何威胁前瞻性思维。通用汽车的技术突破之一,雪佛兰Volt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就是在内部金融危机和全球信贷危机的背景下生产出来的。在2009年通用破产之前,这一项目的可行性就受到了质疑。她将现在的通用与过去进行了比较。

而通用的竞争对手福特,在10月宣布了一项110亿美元的全球重组计划,其中包括可能的裁员计划,而此前其已经承诺在底特律的办公园区投入7.4亿美元。

美国银行美林证券研究分析师约翰·墨菲(John Murphy)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福特“正努力在更具挑战的经营环境中有所表现”。

至于通用汽车,他在一份报告中说,“已经采取了实质性行动走出低谷,并且已经准备好在这场行业风暴中脱颖而出,而对其他厂商来说,行业的变动正对他们造成严重的破坏。成本削减尚未结束

两家公司第三季度业绩支持了墨菲的评估。因为在中国和其他市场业绩不佳,福特汽车的营收下降37%,通用汽车的表现明显优于华尔街的预期,中国和北美市场利润丰厚,尽管销量有所下滑。

福特将全球利润率8%的目标推迟到2020年(目前为4.4%),通用方面公布的第三季度利润率达到8.8%。

通用汽车的成本削减尚未结束。通用CFO Dhivya Suryadevara在业绩发布后曾说道,“我们将高度关注成本,我们将找到更多机会剔除系统成本,并保持低收支的平衡点。”

她表示,通用汽车将实现先前宣布的目标,即在2015年至2018年期间实现65亿美元的成本效益。随着公司宣布2019年指导规划,其他目标或成本削减措施也可能会随之而来。如果工人不接受买断,也有可能会实行裁员。

按计划,北美大约18000名员工和大多数拥有12年及以上经验的全球高管都可以采取买断方式。他们要到11月19日才会做出决定。

通用总部的成本削减也在成本控制计划中,明年与美国联合汽车工会谈判新合同时,这一举动也可能成为进行产能削减更有说服力的理由。

通用汽车在美国的产能利用率是所有汽车制造商中最低的。在美国的12个装配工厂中,有5家实行三班倒,3家两班倒,4家只实行一个班次。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