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涉嫌违反金融法及挪用公司资产 日产汽车董事长戈恩被捕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8-11-19 20:50

 

涉嫌违反金融法及挪用公司资产 日产汽车董事长戈恩被捕

盖世汽车讯 据日本《朝日新闻》11月19日报道,因涉嫌违反金融法,日产汽车公司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将被东京检方逮捕。据报道,戈恩涉嫌在财务报表上隐瞒自己的真实收入,并已经同意主动与检察官沟通。戈恩同时还是法国雷诺汽车公司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当地时间11月19日,日产汽车公司发布声明证实,过去几个月里公司一直在对涉及董事长戈恩以及代表董事格雷格·凯丽(Greg Kelly)的不当行为进行内部调查。调查显示,多年来,为减少戈恩公开披露的报酬,戈恩和凯丽在东京证券交易所报告的金额要少于实际数额。

除此之外,戈恩还被发现许多其他重大的不当行为,例如挪用公司资产,凯丽在一系列事件中的深度参与也已得到了证实。日产表示,公司一直在向日本检查官办公室提供信息,并将全力配合调查。

因内部调查发现戈恩和凯丽的不当行为明显违反了公司董事义务,日产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Hiroto Saikawa)将向公司董事会建议立即解除戈恩董事长及代表董事职务,以及凯丽的代表董事职务。

雷诺汽车公司以及雷诺-日产-三菱的发言人并未立即回复置评请求。日本东京地区检察官办公室拒绝对此置评。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