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Roadstar.ai发布自动驾驶模块化方案Leo·灵,并在乌镇开展运营服务

汽车 亿欧网 2018-11-08 20:29

 

Roadstar.ai发布自动驾驶模块化方案Leo·灵,并在乌镇开展运营服务

亿欧汽车11月7日消息,今天下午,我国本土无人驾驶初创公司Roadstar.ai在乌镇召开发布会,对外公布了该公司新一代自动驾驶解决方案“Leo·灵”。该方案是一款针对中国复杂城市路况、性能全面升级的Level 4解决方案。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搭载Leo·灵的Roadstar.ai无人车为往来乌镇的大会嘉宾、公众提供了动态接驳服务。

除此之外,Roadstar.ai还公布了一项关于地图的新技术——高精度三维实景地图(HD

RealityMaps)。据介绍,该技术的特点在于采用了彩色、三维的构图方式,能够还原地图的真实感,满足无人车对于地图的需求。

满足“量产”要求的全新平台

亿欧汽车曾报道过,Roadstar.ai在今年上半年曾发布过第一代自动驾驶Level 4解决方案“Aries·锐”,而新的Leo·灵正是基于这一方案的全面升级。Roadstar.ai联合创始人衡量表示,这一方案在传感器数量、布局、数据融合和感知方面都有进一步提升。

更重要的是,Leo·灵采用了模块化设计。“比如锐要更换一个零件需要拆开整体,灵则只需要替换局部零件,十几分钟就能完成操作。”Roadstar.ai联合创始人周光介绍道,“灵平台的稳定性和可维护性都非常强,整个生产、调试时间可以缩短到半天,两天时间就能让无人车跑起来。”

周光表示,可维护性高、组装生产环节适配更多车型,这些都直指“量产”特征。除了硬件上的升级,Leo·灵在软件算法上也有所升级,感知、决策、控制能均进一步优化。落在无人车上的表现,尤为显著的是能够处理“加塞”这类的特殊难题。

“举例来说,Roadstar.ai能够实现无人车在路面上的行驶更趋近‘老司机’,当无人车周围挤满车辆或是行至人流量很大的路口时,车辆不会“静待机会”,而是学着一点点向前蹭,寻找可以行驶的空隙。”

Roadstar.ai发布自动驾驶模块化方案Leo·灵,并在乌镇开展运营服务

(Leo·灵的硬件方案)

值得关注的是,Roadstar.ai方面介绍称Leo·灵是全面针对量产场景设计的解决方案,最高可以支持超过百辆级的车队,这为该公司实现向中小规模车队运营的目标提供了基础。

而在HD RealityMaps方面,周光介绍称该技术的主要优势,是提升高精地图对于真实世界的描述精度,为车辆定位提供帮助。比如在无人车行驶在隧道中时,由于没有GPS信号,车辆定位存在很大挑战。而因为隧道内环境都很相似,传统的高精地图缺少必要的环境特征因素。而HD RealityMaps可以利用颜色、瓷砖样式、纹理等像素级信息,让无人车进行精准识别和定位,最终通过隧道。

不过基于我国关于地图商业化测绘资质管理的因素,该技术将有现在美国、日本进行新产品的研发和落地,Roadstar.ai在国内会尝试申请资质或选择和有资质的公司进行合作。

完成10万公里测试里程,实现500公里一次人工接管

在测试方面,Roadstar.ai从2017年9月至今已经积累了超过10万公里的实际道路测试里程,模拟器虚拟测试超过100万公里。今年6月,该公司实现了在加州道路上500公里1次人工接管,在深圳100公里1次人工接管的成绩。

对于在这两天为世界互联网大会提供的接驳服务,Roadstar.ai方面表示他们的服务将从11月6日持续到9日。预计总运营时间超过20个小时,接待人数将超过600人次,单程接驳超过3公里。在这其中,无人车行驶路线将经过桥梁、十字路口、丁字路口等道路环境,这也是Roadstar.ai专攻的复杂城市路况。

除了研发Robotaxi技术外,Roadstar.ai还在探索其他垂直领域的商业落地场景。今年7月,Roadstar.ai与美团达成无人配送战略合作,为外卖送餐场景提供无人驾驶技术。同时,该公司还与欧洲、美国和日本等国的企业合作,提供无人驾驶巴士等公交服务。

截至目前,Roadstar.ai已经完成包括天使轮、A轮在内的两轮融资,金额分别为1000万美元和1.28亿美元。目前,该公司已经在深圳路测区域开放线上预约试乘、实现无人车自主运营完整流程测试、成立北京研发中心、自建模拟器、进一步拓展日本、法国、美国等海外市场。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