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通合作北汽、长安、吉利等 演示LTE-V2X直接通信互联互通应用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8-11-07 17:42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1月5日,美国高通公司(Qualcomm Incorporated)旗下子公司高通技术公司(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宣布,将进一步深化与中国日益壮大的汽车生态系统合作,携手领先的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共同推动基于第三代合作伙伴项目(3GPP)14版(Release 14)规范的LTE车到一切(V2X)直接通信技术的商业化。

高通合作北汽、长安、吉利等 演示LTE-V2X直接通信互联互通应用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1月5日,美国高通公司(QualcommIncorporated)旗下子公司高通技术公司(Qualcomm Technologies,Inc.)宣布,将进一步深化与中国日益壮大的汽车生态系统合作,携手领先的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共同推动基于第三代合作伙伴项目(3GPP)14版(Release 14)规范的LTE车到一切(V2X)直接通信技术的商业化。

LTE-V2X也被称为C-V2X,是V2X通信的全球解决方案,旨在利用车与车之间以及与路侧基础设施间可靠的高性能实时直接通信提升汽车安全性和交通效率,并为自动驾驶提供支持。LTE-V2X正持续演进,并有望纳入5G NR特性。高通技术将携手奥迪中国、北汽集团、长安汽车、吉利汽车、长城汽车等汽车制造商以及金溢科技、星云互联和Savari, Inc.等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智能交通系统(ITS)软件堆栈供应商,并将合作在上海举办的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暨展览会举行首例大规模多功能LTE-V2X直接通信互操作展示。高通技术正与大唐电信集团(亦称中国电信技术研究院)以及中国汽车生态系统的其他成员合作,展示多厂商芯片组互操作性和汽车制造商和路侧基础设施之间的智能交通系统堆栈兼容性。此次展示预计会使用高通9150 C-V2X芯片组解决方案和大唐的LTE-V2X模块DMD31,以上两个LTE-V2X解决方案已于今年8月完成了芯片级的互联互通测试。

此次展示将采用上述汽车制造商的多款轿车车型,所有车型将使用高通9150 C-V2X芯片组解决方案配备LTE-V2X技术,以展示车到车(V2V)和车到基础设施(V2I)通信的所带来的好处。V2V和V2I通信可支持多个防碰撞和交通效率应用,而此类应用都基于金溢科技、星云互联和Savari提供的中国汽车工程学会ITS协议栈打造。搭载高通9150 C-V2X芯片组解决方案的路侧单元将部署在路边和交通信号灯上,以提供本地动态地图、交通信号相位及配时和路侧传感器共享等完整的V2X服务。

总体而言,此次展示包括7个V2V和V2I用例,展示包括:最佳速度引导、车辆变道/盲区提醒、紧急制动预警、前向碰撞预警、紧急特殊车辆预警、交叉路口碰撞预警和道路湿滑提醒。基于PC5的LTE-V2X直接通信以5.9 GHz的频谱运行,无需使用移动运营商网络,中国已于近期将该频道分配为LTE-V2X ITS应用的专用频段。通过此次展示,表明中国在LTE-V2X领域居领先地位,并已准备好在2019年实现LTE-V2X路侧单元和车载单元的商业化,并将该技术集成于车辆中。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