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欧司朗发布2018年财报:营收41亿欧元 同比增长近2%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8-11-07 17:42

11月7日,欧司朗公布2018财年年度业绩报告。欧司朗首席执行官Olaf Berlien先生表示, “尽管宏观经济环境带来了巨大挑战、同时面临汽车市场环境艰难、部分客户项目暂缓等诸多不利因素,欧司朗在2018财年仍然保持了将近2个百分点的小幅增长,并取得了一定的利润。”

欧司朗发布2018年财报:营收41亿欧元 同比增长近2%

财报显示,以可比方式计算后(即去除投资组合和货币因素的影响后),欧司朗2018财年营收较去年增长近2%,达到41亿欧元。调整后的营业利润率达到14.7%。受到经济衰退、尤其是汽车市场衰退的影响,未经特别项目调整的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 (EBITDA) 达6.05亿欧元,税后利润达1.42亿欧元。为向股东保证集团的持续增长,董事会建议2018财年每股股息保持为1.11欧元。此外,公司也在计划另一项最高达4亿欧元的股份回购计划。而近期,该集团收购了VCSEL虹膜识别专业技术公司Vixar和全球领先的智慧植物照明解决方案供应商Fluence Bioengineering,以期聚焦于未来具有高增长潜力的市场。

此外,欧司朗官方表示,未来将更加侧重于数字化与未来市场,目前,欧司朗集团已采用以光电半导体、汽车技术以及数字应用为中心的事业部划分。

从2019财年开始,董事会将采用新的业务划分结构:

●汽车事业部(AM):作为市场领军者,汽车事业部为汽车行业的新车及汽车后市场提供创新的LED、激光及传统技术。欧司朗子公司先进智能照明(欧司朗大陆集团)专注于生产定制化照明系统,并且所提供的各类产品均实现了数字化。在2018财年,该业务类别的营收达到19亿欧元。

● 数字事业部(DI):数字事业部既有客户基础坚实,可提供智能数字照明管理系统和云端物联网解决方案,为客户未来的业务增长提供良机。此外,该事业部中还包括智慧农业等多项针对未来市场的业务。在2018财年,数字事业部的营收达到9.17亿欧元。同时,对灯具业务(Siteco)和其在美国的服务业务(喜万年照明解决方案)的出售正在进行中。

●光电半导体事业部(OS):该事业部将仍旧是欧司朗的科技主力。光电半导体事业部以高研发比长期占据着光电半导体行业的技术领军者地位,其相关科技也是汽车和数字事业部的坚实基础。2018财年,该事业部的营收达到了17亿欧元。

2019财年展望

对于2019年,欧司朗管理层预计,2019财年整年的可比营收能与2018财年持平,或适度增长约3个百分点以内;特别项目调整后的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率(EBITDA)应在12%~14%之间;自由现金流流入预估将在五百万欧元左右。以上预测是基于2018财年的组织架构以及改组后的三大事业部得出的。此外,该预测不考虑投资组合带来的影响,如计划中的灯具业务及美国的服务业务(喜万年照明解决方案)的出售计划等,同时也不考虑任何上述组织架构调整可能产生的影响。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