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SK在美新建9.8GWh电池产能 或为大众供应

汽车 pcauto 2018-11-29 15:38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 韩国SK Innovation近日宣布,将投资1.14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0.13亿元)在美国佐治亚州建设电动汽车生产线。该公司董事会于11月26日批准了提案,2019年开始建造新工厂,达产后每年可生产9.8GWh电池,计划在2022年前提升至55GWh。

SK在今年11月与大众汽车达成战略联盟,成为大众汽车北美市场锂电供应商,本次新建立的工厂或主要为大众汽车进行配套。此前大众汽车集团制定了电气化Roadmap E框架,计划到2025年推出50款全新的纯电动车型,每年需要150GWh以上的电池容量作为支撑。

为此,大众汽车集团已经与LG化学、三星和宁德时代等电池供应商达成长期合作,其中LG化学和三星主要为大众集团在欧洲的战略合作伙伴。这些电池厂商将从2019年开始为大众提供电池。在中国市场,大众选择宁德时代作为电池供应合作伙伴。

SK将从2020年开始为大众集团在北美市场的电动车型供应电池,并且主要为MEB平台的电动车供应电池。在新能源的热潮下,以LG、三星、松下为首的众多电池供应都开始全球化布局,在欧洲、中国等新能源产业快速增长的地区设立新厂,对国内的宁德时代和比亚迪等电池龙头企业产生巨头的挑战。(文:太平洋汽车网 曾惠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