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陆推新型雷达传感器 提升驾驶辅助功能防止后部碰撞事故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8-11-06 16:45

核心提示:大陆集团(Continental)希望成为推出应用于摩托车的首个紧急制动辅助系统供应商。该基于雷达的系统是大陆先进驾驶员辅助系统的一部分,将在意大利米兰举行的EICMA展进行展示。大陆新型第五代雷达传感器增强了物体检测功能,可以提供高性能的紧急制动辅助系统。

大陆推新型雷达传感器 提升驾驶辅助功能防止后部碰撞事故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秉承着“事故零伤亡”的愿景,大陆集团(Continental)在该目标上发挥先锋作用,希望成为推出应用于摩托车的首个紧急制动辅助系统供应商。该基于雷达的系统是大陆先进驾驶员辅助系统的一部分,将在意大利米兰举行的EICMA展进行展示。大陆新型第五代雷达传感器增强了物体检测功能,可以提供高性能的紧急制动辅助系统。该公司将其在乘用车和商用车安全系统方面的多年经验应用于摩托车安全系统的研发过程中。但是略有不同,当碰撞即将发生时,乘用车会自动紧急制动,但是摩托车的系统则以更慎重的方式进行制动。据大陆的交通事故研究所说,在不久的将来,即使在交叉或迎面而来的交通情境下,也可通过紧急制动辅助防止大量后部碰撞事故发生。

大陆推新型雷达传感器 提升驾驶辅助功能防止后部碰撞事故

紧急制动辅助系统使用雷达传感器监控摩托车前方区域。如果摩托车存在与前方车辆或任何其他障碍物碰撞的风险,则可通过视觉、听觉或触觉警告(如车把手振动)提醒骑车者。然后,会有低制动压力帮助骑车者进行主动制动操作。如果骑车者没有对警告做出反应,紧急制动辅助系统会自动增加制动力-只要骑车者将双手放在了车把手上,但是减速远不如乘用车紧急制动系统那么明显。

大陆的第五代传感器更加精确和强大,将在2019年进入量产。此传感器物体检测算法得以改进,可以检测排气等更小物体。此外,可通过高程测量能量计算物体高度,也意味着传感器可以更准确地检测桥梁或道路边界下的交通堵塞尾部。考虑到摩托车有限的安装空间,该雷达系统的另一优点是制造更加紧凑。

雷达传感器不仅是紧急制动辅助系统中的核心元件,在许多现代摩托车中,其也是将辅助功能付诸实践所需的位于附件。

大陆推新型雷达传感器 提升驾驶辅助功能防止后部碰撞事故

另一与前向远程雷达配合使用的ARASTM功能是智能自适应巡航。该系统自动调整摩托车速度,即使摩托车略微倾斜-使之与前方车辆速度相适应,从而始终确保保持安全距离。该智能自适应续航控制装置可在高速公路交通繁忙时,确保轻松驾驶,减轻骑车人的压力。

大陆为两轮车提供的其他ARASTM功能还包括盲点检测、交通标志辅助和智能前大灯辅助功能。盲点检测通过短程雷达传感器监视摩托车后方区域,并警告在盲点驾驶员,以防他或她打算改变车道。交通标志辅助使用摄像头记录速度限制,超车限制和单行道进入限制并向骑车者提供指示。智能前大灯辅助功能可以检测前方车辆和迎面而来的车辆的灯光,并尽可能地切换远光前照灯,以确保最佳的道路照明。此外,如果存在碰撞危险,前方碰撞警告会警告驾驶员,但与紧急制动辅助不同,它不包括紧急制动功能。得益于其所有系统的模块化结构,大陆可以提供专门针对不同市场,不同交易规则和不同法律法规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