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吉利与高通合作研发5G NR技术 GKUI提升车型性能及用户体验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8-10-27 20:39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互联汽车已成为当前众多车企的重心,吉利宣布将增强其现有的4G LTE网络服务,同时研发新的5G NR方案。到2021年,所有吉利车型将实现从4G LTE向5G NR网络的转型。据高通解释,5G NR是5G无线技术的全球化标准,可提升网络输出速度、提升网络传输效率并实现扩容。吉利将与高通紧密合作,确保当前的LTE-V2X系统可前向兼容5G NR技术。吉利推出了新款智能生态系统——GKUI,该款系统将登录即将上市的宝腾X70,该款系统还进行了功能升级。详见正文。

吉利与高通合作研发5G NR技术 GKUI提升车型性能及用户体验

盖世汽车讯据外媒报道,互联汽车已成为当前众多车企的重心,吉利宣布将增强其现有的4G LTE网络服务,同时研发新的5G NR方案。

吉利在2018年高通4G/5G峰会(Qualcomm 4G/5G Summit 2018)上表示,该公司旗下所有的2018款车型都将配置4G LTE车联网技术,该类基于蜂窝式网络产品打造,该类产品由高通负责研发。如今,已有近100多万辆互联车辆在道路上行驶。

吉利与高通合作研发5G NR技术 GKUI提升车型性能及用户体验

据吉利汽车研究院(Geely Automobile Research Institute)副总裁在会上表示,到2021年,所有吉利车型将实现从4G LTE向5G NR网络的转型。据高通解释,5G NR是5G无线技术的全球化标准,可提升网络输出速度、提升网络传输效率并实现扩容。

该标准将扩展“蜂窝式车辆对一切通信系统”(C-V2X或LTE-V2X systems)的功能,而吉利将与高通紧密合作,确保当前的LTE-V2X系统可前向兼容(forward compatible)5G NR技术(当其成为主流技术时)。此外,LTE-V2X领域的研发成果不仅有助于提升道路安全性及交通流,还能支持自动驾驶技术及蜂窝式直接通信技术,后者可支持车间通信(V2V)和车辆对基础设施通信(V2I)技术。

吉利与高通合作研发5G NR技术 GKUI提升车型性能及用户体验

吉利高管表示:“重要的是,公司用户能够使用到市面上最优质、最快捷的车载网络服务,这是吉利持续提升当前4G LTE车载网络应用的原因。同时,公司还致力于研发未来的车联网技术——5G NR。”

他补充道:“吉利采用智能电动出行及网络共享服务,展现新一代的出行体验,再度迈进了一步。这不仅有助于将吉利定位为汽车业内的前沿车企兼尖端技术供应商。”

吉利推出了新款智能生态系统——GKUI,该款系统将登录即将上市的宝腾X70,该款系统还进行了功能升级。GKUI系统由ECARX研发,其提供五大核心部件:云端数据系统、登录启动项(launcher)、身份识别(ID)、应用生态系统及人工智能引擎,可利用无线网络实现GKUI系统与用户的智能手机、车辆或家用(设备)绑定。

吉利与高通合作研发5G NR技术 GKUI提升车型性能及用户体验

他表示,截止至目前,已有60多万辆吉利旗下车型配置了GKUI系统,该系统还涵盖了一款音乐应用Banting,可提供140多万首正版歌曲,9月吉利用户的音乐播放总量已逾4500万次。

此外,AMAP(中国导航版)是一款定制化方案,可供车载信息娱乐系统车用音响使用,其拥有大量的日常活跃用户,其中半数是GKUI用户。目前,该系统还提供了1200多种智能家用设备可实现与GKUI的网路连接。

吉利与高通合作研发5G NR技术 GKUI提升车型性能及用户体验

展望未来,GKUI将提升智能车载语音助理的功能,后者采用了自然语言理解(natural language understanding,NLU)机制,可实现多轮会话(multi-turn conversations)、中断(interruptions)等功能,还能启用自我学习处理技术。该类升级技术将通过空中下载软件升级技术来实现。

他表示:“公司期望与高通合作产品方案,为旗下用户提供优质的服务体验,提升车联网体验及车辆的安全性,同时提升交通流。作为各自领域内的佼佼者,双方认为本次合作将有助于人才及资源的交流及运用,为提升用户的整体服务体验度。”(本文图片选自paultan.or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