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戴森首批电动车生产地落户新加坡 预计2021年投产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8-10-24 15:32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月23日,戴森(Dyson)首席执行官Jim Rowan宣布,戴森将选择在新加坡,而非英国和中国,来生产其首批电动车,希望能借此来明确其业务。此前,戴森已将英国一处工厂选址列入候选名单,但为了更靠近其现有生产中心和潜在客户,从而选择了新加坡。

该集团正计划利用其在电池和电动机方面的现有知识,通过一系列电动车进军汽车行业,使其比老牌制造商更有优势。戴森计划为其电动车项目投资20亿英镑,其中,10亿英镑用于电池技术,另外10亿英镑用于车辆研发和生产。

当地时间10月23日早晨,Rowan在发给员工的邮件里写道,“我们在新加坡现有的业务发展和团队,加上该国重要的先进生产技术,使该国在候选国中领先。” 其“高超的技术专长和专业性”抵消了其高成本基础。戴森不愿证实其在新加坡新工厂的投资规模,该新工厂是戴森在新加坡发展的第四个地方。新工厂将于今年年底开工建设,2020年前完工,2021年投产。

戴森首批电动车生产地落户新加坡 预计2021年投产

该公司强调,英国即将退欧并非是公司做出该决定的原因。戴森非执行董事Ian Robertson表示,“你不能把英国退欧纳入讨论。” 新加坡与中国(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和日本签署了贸易协议,还将与欧盟签署自由贸易协议。该公司考虑在未来为其他汽车开设更多的生产基地,但拒绝就该计划发表更详细的评论。Robertson表示,“戴森汽车厂将不止一个,因此我们正在为第一阶段准备生产地点。”

尽管戴森全球总部仍位于英国,且该集团已经在英国开展了大量的研发工作,但戴森十年前就停止了在英国的生产。戴森在英国威尔特郡哈拉温顿工厂投资了2亿英镑,那里之前是空军基地,有400名员工从事汽车设计和工程。戴森已在新加坡生产其电动机,并在马来西亚和菲律宾装配吹风机吸尘器等家用电器。

该公司计划生产好几款车型。外媒此前曾报道,戴森的计划包括三款车型,其中第一款车型的生产规模达到了数千辆,以建立对该款车型的需求,并开辟一条市场道路。曾了解相关计划的人士表示,随后的车辆生产将达到数万辆。

然而,目前尚不清楚戴森将采用何种电池为车辆提供动力。该公司最初计划使用内部研发的技术,但Robertson表示,“所有的选择都在考虑之中”,包括从外部供应商购买电池。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