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换脸换芯仍是舒适代表 实拍日产全新天籁

汽车 pcauto 2018-10-22 15:25

【太平洋汽车网 导购频道】上周五,东风日产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天籁的官方图片,这一代的天籁在外观方面与美版全新ALTIMA一致,车标方面则直接把原来TEANA取消了,改为跟美版一样的“ALTIMA”,英文标虽然改了,但依然是那台天籁。

官图看得不爽,缺乏细节是吧?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台国产全新一代天籁的实拍解析,看看这台在几款中级车中几乎是换代来的最晚的一台车型的表现,是否有实力可以扳回局面。毕竟目前日系车型中的凯美瑞、雅阁销量都十分不错,作为昔日同样是销量霸主的全新ALTIMA天籁的确需要发力。

全新天籁在外观上的进化也正式走上了运动风格的路线,这与目前众多的中级车在设计理念上是一样的,都在争夺年轻用户的市场。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的设计语言在天籁身上得到了完全的展示,大嘴中网所带来的感觉没有半点突兀,反倒是更吸引人去窥探一番。

相比现款车型,全新一代天籁在车身线条的设计上显得更为给力,发动机舱盖、侧腰线都塑造出了一种力量感,年轻化后的设计让整体变得更为动感且富有冲击力。

黑色的大嘴中网为六边形的菱形格栅设计,宽大的银色镀凹型镀铬条上下被黑色格栅包围,进一步突出了视觉效果。

日产的车标变得不再是简单的立体造型,注塑的水晶整体效果也显得更有档次,并且也集成了主动安全辅助功能的雷达探头。

这个前脸有点蓝鸟又有点西玛的感觉,这也是家族化设计效果后让人很容易产生的品牌一致性,但是值得称赞的就是不管是天籁、还是蓝鸟抑或是西玛,他们各自有着各自的设计亮点,并没有任何的套娃。就如眼前的这台天籁,车身宽度经过了加宽,高度也降低了不少,呈现出来的就是更宽更具动感的效果。

两侧角度尖锐的大灯组合搭配下方梯形的进气口和两侧雾灯下方的铲型前唇造型,让原本就基本平淡的天籁在这一台车上呈现出一股狠劲,回力标式的日间行车灯也同样还是家族化的一个印记。

全LED的大灯造型尖锐且具有攻击性,近光灯带透镜、远光灯为碗状反射杯的设计,实际亮度等各方面的表现都不需要担心。

全新一代天籁在车身尺寸方面自然也是经过了加长加宽的处理,4901mm的车身长度在尾部修饰以及腰线的衬托下,显得非常修长。2825mm的轴距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中的确不算优势,但是对于一直都注重乘坐舒适感的天籁来说,空间等各方面都不会有什么问题。

虽然说全新一代天籁加长加宽了不少,但是在几个主要的竞争对手之间其并没有占据太多的优势,反而是在车身高度方面更为低矮,重心更低。

后视镜并没有因为要遵循什么风阻设计理念而去做减法,毕竟更好的可视面积和可视角度才是最重要的,另外全新一代天籁也增加的360°全景影像的功能,两侧后视镜上都安装了摄像头

对于尾部设计,全新天籁对于许多边角的勾勒处理就非常不错,不同的线条、曲面搭配在一起让不同的光影构成了极为丰富的层次感。

整个尾部同样显得很宽大,从行李舱门滑落到尾灯处的线条十分自然好看,从尾灯开始近乎垂直到地面的线条又再度加强了肌肉力量感。

而换个角度看尾灯,会发现这尖锐的尾灯棱角很有个性,但是也正因为这样外露的设计也许会增加大灯维修的成本。

开篇我们就说了,这一代全新天籁的英文标识文字做出了改变,不再沿用国内TEANA的标识,改用与北美版一样的ALTINMA来命名。

实拍车型配备了高达19英寸的双色轮毂,轮胎方面也使用了目前运动操控驾驶静音水平都十分出色的邓禄普 SP SPORT MAXX系列的轮胎,轮胎尺寸为235/40R19。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