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威大学研究人员半秒完成数据传输 助力自动驾驶汽车发展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8-10-22 15:34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英国华威大学制造工程学院(WMG at the University of Warwick)的研究人员创下了一项利用第五代移动通信5G无线传输2.8 GB数据的记录。一般iPhone上的软件更新需要10分钟到1个小时的时间才能完成更新,但是华威大学研究人员让更新时间缩短至只需半秒钟。

华威大学研究人员半秒完成数据传输 助力自动驾驶汽车发展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英国华威大学制造工程学院(WMG at the University of Warwick)的研究人员创下了一项利用第五代移动通信5G无线传输2.8 GB数据的记录。一般iPhone上的软件更新需要10分钟到1个小时的时间才能完成更新,但是华威大学研究人员让更新时间缩短至只需半秒钟。

下载速度更快的概念非常理想,而且提高下载速度将有助于推动自动驾驶汽车的普及。我们生活在“大数据”的时代,未来汽车将可以互相交流,以提升自动驾驶体验,最重要的是,还能提高安全性。但是,只有数据可在几分之一秒的时间内完成传输和共享才可实现。

研究小组的Matthew Higgins博士表示:“此项目是华威大学校园5G毫米波试验的一部分,将试图研究车辆和环境之间的动态交互如何影响基础设施与网联和自动驾驶汽车的性能。”

自动驾驶汽车制造商使用激光雷达(LiDAR)技术绘制周围环境,并且创建有关外部世界的3D示意图,从而塑造汽车的驾驶环境。正如研究人员所证明的一样,此类数据以高速传输至其他车辆,甚至可以在近距离内增加其他车辆的视野范围。

谷歌、捷豹路虎、优步、特斯拉,甚至苹果等公司都在致力于自动驾驶汽车计划。未来交通会让人非常兴奋,许多大牌公司和小型科技公司都想在迅速发展的汽车行业中分一杯羹。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