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汽车经销商库存指数已连续9月高于警戒线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8-10-09 12:06

盖世汽车讯 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最新一期“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VIA(Vehicle Inventory Alert Index)显示,9月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8.9%,环比上升6.7个百分点,同比上升10.2个百分点,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警戒线之上。

汽车经销商库存指数已连续9月高于警戒线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当期调查显示,经销商库存指数在9月份不降反升主要受到以下几大因素的影响:一、经济下行导致购买力下降;二、北方地区进入农忙季节,农村消费者到店量减少;三、“十一”黄金周促销活动和国六排放政策使得部分地区消费者持币观望延缓购车;此外,进入三季度末的9月,个别厂家增加提车任务量,也致使经销商库存增加。

汽车经销商库存指数已连续9月高于警戒线

结合此前数据,2018年1月至9月,单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虽有所变化,但均处于警戒线之上,经销商整体经营状况欠佳。另值得注意的是,在2016以及2017年,经销商库存指数在8月份均退至警戒线以下,并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保持这一表现,而2018年情况似乎不容乐观,该指数不仅未能在8月份降至警戒线之下,还在9月份再度上升,可见经销商仍然面临着较大的库存压力,加之车市下行,部分经销商经营风险增大。

汽车经销商库存指数已连续9月高于警戒线

调查显示,经销商预计10月市场需求将好于9月,但预计10月销量同比下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建议,经销商要根据实际情况,理性预估实际市场需求,合理控制库存水平,以防库存压力过大,导致经营风险。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