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发展自动驾驶 Cruise使尽浑身解数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8-10-08 16:33

 

发展自动驾驶 Cruise使尽浑身解数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作为通用旗下年轻的初创公司, Cruise在推动通用成为自动驾驶领域领导者过程中可谓“使尽浑身解数”。

通用于2016年收购Cruise,目前也获得了一家知名的技术投资公司及本田汽车的投资。本田上周也宣布未来12年将向Cruise投资27.5亿美元。其中包括立即以7.5亿美元的注入资金收购Cruise5.7%的股份。

Cruise与本田的联合也使得Cruise的业务实力得到增强,并且也加剧了与Waymo的竞争。作为谷歌旗下自动驾驶业务,Waymo已经与FCA、捷豹路虎及AutoNation建立合作关系。尽管Waymo认为其宗旨是实现所有类型汽车自动驾驶的完美化,Cruise及通用则专注于其自身的车辆。

本田的投资使得Cruise的市值升至146亿美元,对比5月份软银投资22.5亿美元之后增长了31亿美元。

本田的投资定性来说与软银的投资存在区别,其主要是为了能够加快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步伐,以及深化与通用之间的关系。

事实上,本田需要此类投资来帮助其提升竞争力,以面临更大的竞争对手所带来的冲击。本田曾一度想要独立发展,但面对行业的急剧变化,合作也成为解决新一代自动驾驶动力体系和人工智能问题的途径。

但合作也需付出,包括提供世界一流的工程师团队,致力于提升汽车的清洁性和空间利用率。这两个方面也是通用自动驾驶汽车最需考虑的。

Cruise CEO Kyle Vogt向《美国汽车新闻》透露:“与本田的合作为我们带来了一只非常具有能力的工程师团队。”他表示,车企具有独一无二的专业能力,而与本田的合作将有利于大范围地研发和部署定做的自动驾驶汽车。通用和Cruise认为这类汽车将最早服务于城市网约车。

本田新闻发言人TeruhikoTatebe表示,本田将负责自动驾驶出租车内外饰的工程设计,并将继续寻求将这一技术留为己用。

通用CEO 玛丽博拉(Mary Barra)表示,此次合作将为Cruise提供世界一流的设计、工程和技术资源,将进一步将其打造成为全球范围内自动驾驶技术领域的领导者,同时也具有能力大范围部署自动驾驶汽车。

美国银行美林证券研究分析师John Murphy表示,通用试图发布自动驾驶出租车业务,而在全球范围内部署对其来说至关重要。Murphy在致投资者的信件当中写到,与本田合作将为通用进入日本市场部署其Cruise自动驾驶车队提供机会,尤其是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之前,而这没有本田似乎是无法实现的。

1月份,通用寻求监管部门批准从2019年开始,允许其部署没有驾驶方向盘和踏板等手动控制的汽车。

通用主席Dan Ammann表示,明年的情形会继续保持乐观,但安全问题将决定何时可以发布自动驾驶汽车。

Cruise的自动驾驶车队是基于雪佛兰Bolt电动车打造的,可以在无手动控制下运行。但Vogt在自媒体上写到,Cruise过去两年一直在悄悄的设计一款新的汽车,并且没有遵循传统的汽车设计。

10月3日发布的曝光图显示,汽车前部呈矩形荚状设计,配备一款大的直线型照明大灯。Ammann表示,计划是由通用来生产这款车型,但拒绝透露生产和部署的时间。他同时也认为与本田的合作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各车企此前也已经通过建立合作来研发其他高端技术,包括4个月之前宣布退出新一代电池的计划。新一代电池主要是为了减少成本,以及加速公司推出新的电动汽车。通用与本田的另一项合作是双方合作研发高端氢燃料电池技术,并计划在2020年进行部署。Ammann也称,通用与本田和合作关系是长期且互信的。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