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车辆流体系统迎来新机遇 大陆集团投2.4亿建青岛新工厂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8-10-19 15:46

10月18日,科技公司大陆集团在青岛投资的新工厂正式开业,该工厂是大陆集团在中国第四家生产车辆流体应用产品的工厂(其他三家分别位于与长春、常熟和上海),新工厂总投资约2.4亿人民币,总占地面积为84,000平方米。

车辆流体系统迎来新机遇 大陆集团投2.4亿建青岛新工厂

新工厂除了针对乘用车和商用车辆的空调管路/进气及排期系统管路,加热/冷却管路、发动机与动力传动系统等业务单元,生产冷却系统管路、空调软管、油管、涡轮增压管、排气系统GPF管路等核心产品外,同时还引入了先进的HFO-1234yf新冷媒空调管、适用电动车的轻量化冷却水管,适合国IV排放标准的GPF管路等世界领先的技术,为新能源汽车厂商带来专业的汽车流体解决方案。

车辆流体系统迎来新机遇 大陆集团投2.4亿建青岛新工厂

据了解,大陆集团未来几年会继续投资青岛工厂,并计划明年在青岛新工厂成立中国区流体技术研发中心,将其打造成为中国最大的汽车管路生产基地。

车辆流体系统迎来新机遇 大陆集团投2.4亿建青岛新工厂

近年,节能减排、电气化、数字化等新技术的发展,给汽车及相关部件带来了新的创新发展空间,车辆车辆流体系统作为汽车系统的重要连接通道亦迎来新的机遇与挑战,而大陆集团在此方面较早开展了相关开发。

新能源汽车发展对于车辆流体系统的影响

大陆集团康迪泰克事业群车辆流体系统事业部负责人Philip Nelles表示:“在全球汽车产业的变革中,中国正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尤其是新能源汽车发展方面。在此领域我们产品开发方面已日趋成熟,和主机厂的合作亦与日俱增,而青岛工厂未来将是重要的承载基地。

在今年整体车市不甚理想状态下,中汽协最新数据显示,1-9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分别完成73.46万辆和72.15万辆,同比增长73.05%和81.05%。电气化的快速发展,对于汽车及相关部件均提出了新的课题和挑战如电池冷却,同时也带来新的发展空间。

对于车辆流体系统而言,电气化的发展意味着内燃机相关管路产品的应用量会逐步缩减,然相对于内燃机来说,其对管路的需求不但没有降低,反而会增加,如冷却系统管路,在电动汽车上的应用将是原来传统汽车的4倍。

据了解,在电池冷却系统方面,大陆集团车辆流体系统凭借新型胶管组件的开发和应用,为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带来基于油冷、水冷、制冷剂等先进技术应用的冷却系统解决方案,既保障了汽车电池最佳工作温度,又增加了电池的使用寿命和续航里程。Philip Nelles表示,“在新能源汽车热管理方面我们提供的不是一款产品,而是一套系统的解决方案,大陆集团提供的电池冷却系统解决方案通过新型的一体化和集成化技术,进一步减少了汽车运行中管路系统的失效风险;通过橡胶、塑料和金属等材料的创新应用,实现了汽车系统的轻量化与动态负载的稳定性。”

车辆流体系统迎来新机遇 大陆集团投2.4亿建青岛新工厂

而除了电动汽车和混动汽车,大陆集团车辆流体系统在燃料电池汽车方面亦开发了相关产品,如搭载氢气燃料的管路与高低压进气管路,能否使氢气燃料与氧气能够进行充分的化学反应,从而产生并输送更多电能,驱动电机高效工作。另一方面,针对燃料化学反应产生的大量热量所可能带来的烧坏电解质膜风险,大陆集团车辆流体系统生产了用于热能管理的水冷管路,以承载高纯度水冷介质,快速地将燃料产生的热量带走,确保燃料电池在运行环境中的高度电力容量。

大陆集团康迪泰克事业群中国区总裁祁松表示:“中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高速增长,为整个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带来契机。我们将根据中国市场的独特需求,不断扩大在中国本土的技术研发和生产经营,提供超越橡胶的智能解决方案,为推动中国在‘后汽车时代’的快速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传统节能减排及数字化带来的新机遇与探索

除了新能源汽车发展之外,传统内燃机创新技术的市场化推进速度加快,也给车辆流体系统带来新的挑战和机遇,涡轮增压技术是当中一个典型的代表。

涡轮增压的配置意味着发动机构造更为复杂、空间更为紧凑,同时工作环境更为严苛等,这对管路的空间布局及耐高温、高压提出了较高要求。针对此,康迪泰克经过不断开发和优化,目前开发的涡轮增压管已经能够满足紧凑的发动机空间,最高耐受250℃高温,同时还兼具了降噪、便捷安装以及成本优化等优势。

2017年,康迪泰克新增投资4000万美元,新增注册资本2000万美元用于第四期汽车涡轮增压系统用3D吹塑管以及发动机油管项目的建设,目前3D吹塑管项目已经完成,并于今年8月开业,预计达产后新增销售1亿元人民币。

不仅如此,在轻量化技术方面,目前大陆集团车辆流体系统亦在探索通过技术升级用橡胶来替代现有的部分金属部件。

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新能源汽车还是传统的内燃机汽车,数字化都是目前车企及零部件行业关注的重点,而在此方面,大陆集团车辆流体系统亦展开了相关探究,例如在管路上实现了数字或信号的采集,再反馈到终端进行整理分析,由此产生的数据将对系统的监测和改进等方面带来很大的价值。

“如今,汽车新技术的应用和发展越来越快,大陆集团除了扎根中国外更要有中国速度,我们会随时捕捉中国主机厂的需求,并及时响应,提供定制化、系统化解决方案。” Philip Nelles说道。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