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裁员、降薪自救?FF高级副总裁Peter Savagian离职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8-10-30 17:16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The Verge报道,知情人士透露,通用汽车前首席工程师彼得·萨瓦吉安(Peter Savagian)已经卸任法拉第未来(FF)高级副总裁一职。

就在该消息流出前一周,FF发布了一份内部邮件,称由于与投资方恒大健康之间的矛盾纠纷,FF正在面临着财务困难。为此,FF被迫对全体员工降薪20%,其中公司创始人兼CEO贾跃亭将只领取一美金年薪。同时邮件还表示,将“不得不采取裁员行动”。

裁员、降薪自救?FF高级副总裁Peter Savagian离职

资料显示,萨瓦吉安于2016年夏天入职法拉第未来,主要负责为该公司的豪华电动SUV FF91开发动力系统和电池。在加入法拉第未来之前,他曾经在通用汽车任职18年,领导过该公司的电力推进团队。他还是通用汽车和整个汽车行业首次尝试量产的电动汽车EV1的首席工程师,只是EV1未能成功。

此次萨瓦吉安卸任FF高级副总裁一事,自然地让人联想到此前的降薪、裁员事件。不过,萨瓦吉安拒绝对此置评,法拉第未来发言人也尚未作出回应。

而就在FF与恒大纠纷的紧急仲裁结果出炉当日,FF在声明中便提到,“自恒大违约导致FF出现财务危机之后,我们不得不采取裁员和全员降薪的方式自救,对于这次离开的员工,我们感谢大家的理解和对公司做出的巨大贡献,公司采取的上述临时举措是被迫和无奈的。”

据了解,目前FF 91的产品研发工作已经完成,且已于8月28日实现预量产车的下线,汉福德工厂也已经完成了大规模量产的规划工作,距离最终量产版交付仅一步之遥。

正是考虑到FF正处于量产前的关键时期,资金断流极有可能难以估量的后果;一旦FF破产,恒大原先投入的8亿美元极有可能血本无归。为了保护恒大等所有股东的共同利益,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在10月25日的紧急仲裁结果中,允许FF进行有严格条件的融资,其中新股融资的估值不得低于恒大投后估值,恒大享有新股的优先购买权;在最终仲裁前对外融资额不得超过5亿美元。

目前,FF正在寻求与之愿景和价值观相同的全球投资人合作,在新的投资资金注入之前,不知FF的离职热潮会否继续?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