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本田新款CR-V车高强度钢采用率提高3倍 可提高车辆碰撞安全性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8-10-30 17:12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本田汽车有限公司(Honda Motor Co Ltd)对CR-V中型SUV(运动型多用途车)进行了全面改造,并已在日本上市。该车采用了高强度钢板,车身框架质量比为36%,可在不增加很多车辆重量的同时,提高车辆碰撞安全性。

本田新款CR-V车高强度钢采用率提高3倍 可提高车辆碰撞安全性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本田汽车有限公司(Honda Motor Co Ltd)对CR-V中型SUV(运动型多用途车)进行了全面改造,并已在日本上市。该车采用了高强度钢板,车身框架质量比为36%,可在不增加很多车辆重量的同时,提高车辆碰撞安全性。

本田认为强度为780 MPa或更高强度的钢板为高强度钢板。原先版本的CR-V(2011年上市)的车框架采用的高强度钢板,仅占整个车框架的10%左右。本田仅用780 MPa级冷轧材料作为该车的中柱材料。

本田新款CR-V车高强度钢采用率提高3倍 可提高车辆碰撞安全性

对于新款(第五代)CR-V SUV,本田将高强度钢板的使用率提高到了36%,是原先(第四代)车型的3.6倍。此外,该公司新近采用的是980MPa级的冷轧材料和1.5GPa级的热轧材料,以及780MPa材料。

本田在新款CR-V的中柱、前柱和侧梁等处采用了1.5GPa级钢板。而在原先版本的车型中,此类地方采用的都是780MPa级的钢板。此外,该公司在车身前部采用了980MPa和780MPa级钢板,而原先版本车型主要使用590MPa级钢板。

新款CR-V(四轮驱动车型)的尺寸为4,605(长)x 1,855(宽)x 1,690毫米(高),轴距为2,660毫米。与原先车型相比,长了2,370毫米,宽了35毫米,高了5毫米,此外,轴距比之前车型长40毫米。

新车的车身比原先车型大一号。因此,本田增加了高强度钢板的使用率,以减轻质量的增加。此外,该公司新近采用的980MPa和1.5GPa级的更强钢板可以轻松应对证明和侧板的碰撞。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