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汽车设计创新大赛在湖北十堰落幕

汽车 北京商报网 2018-10-18 16:52

2018中国汽车设计创新盛典大型系列活动于10月15日在湖北十堰落下帷幕,本次活动是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与十堰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十堰张湾区政府、《汽车之友》杂志社、北京三鑫印象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北京汽车博物馆、知合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它是一次全国性的汽车创新设计领域综合性评选活动。

中国汽车设计创新大赛在湖北十堰落幕

本次活动是针对当地特色量身定制的汽车文化与中国道文化融合的活动,是一次前所未有的跨界文化碰撞与交流,是一场中国汽车界的武当问道,并在10月13-15日期间完成了以下五项活动内容,其中包括2018第七届中国汽车造型设计大赛总决赛、《金顶问道》高端访谈、新时代城市特色文化建设高峰论坛、第五届中国优秀汽车设计师评选、全国青少年汽车设计无限创意大赛以及颁奖盛典。

中国汽车设计创新大赛在湖北十堰落幕

在《金顶问道》高端访谈中,组委会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研究室主任、文化史研究室主任、博士生导师孙晓;湖北道教协会副会长李玄辛;湖北省武当文化研究会会长、湖北汽车学院党副委书记杨立志;东风汽车公司汽车研究院造型总师郑素霖、合众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兼设计中心总经理常冰、上海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副教授李彦龙、知合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张菁菁、设计师代表乌琳高娃、北汽集团设计研究院代表路军、上海爱驰汽车设计师罗冬飞、东风商用车技术中心设计师黄发明、北京木马设计总经理黄将等参加了这一场高端对话。

在2018中国汽车设计创新盛典颁奖晚会上,来自各项目评选的结果在颁奖晚会中一一揭晓。金圆点设计人才奖评选出了10名“中国优秀汽车设计师”,北京长城华冠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孟凡雷、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设计师陈祥宇、东风汽车设计技术中心设计师李志超、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设计师叶庆元、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设计师樊毅、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设计师祝朝龙、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汽车工程研究院设计师李佩真、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汽车工程研究院设计师司亦、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付永娜、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陶亮。

中国汽车设计创新大赛在湖北十堰落幕

全国中小学生汽车无限创意大赛,评选出了一批爱好汽车设计的孩子们,鼓励他们从小学汽车,爱汽车,希望将来成为汽车工业的接班人。

2018,这是一个值得回味的一年,我们将从汽车工业创新思路中找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本源,那就是老子提出的“道法自然,天人合一”, 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用中华民族“道”的思维方式去探索“人车合一”的设计理念,在颁奖盛典中,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十堰市人民政府与我们设计师们达成“十堰共识”,要用中国文化设计中国汽车,推动汽车产业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中国汽车设计创新大赛在湖北十堰落幕

下附第七届中国汽车造型设计大赛“圆点奖”获奖名单:

一等奖2个:

1、获奖作品是武汉理工大学选送的《凌云蝶》获奖选手 高奇峰、皮正阳。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选送的《CIRCLE》获奖选手 杜阅洋、王森博、祁浩炎。

二等奖3个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选送的《合》获奖选手孟国栋;

辽宁工业大学选送的《逍遥-智能出行空间》获奖选手 王日瑞;

西华大学选送的《和》获奖选手 杨明霞、蒋虞、张琦钰;

三等奖3个

江苏大学选送的《和》获奖选手 何泰乐、潘森强、于君艺;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选送的《NEW BLOOD》获奖选手 罗国智;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选送的《道主题概念车》获奖选手 陈星威、陈洁瀚。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