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6家智能驾驶企业落户相城 苏州打造全省首个智能驾驶路测示范区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8-10-28 13:40

10月26日至27日,2018 全球智能驾驶峰会在苏州圆满举行,近千名来自国内外智能驾驶领域的院所专家、技术大咖、企业创始人等齐聚苏州高铁新城,共谋智能驾驶发展蓝图。这一为期两天的年度汽车科技盛会,为苏州乃至整个长三角地区的汽车智能驾驶产业带来了最前沿的科技思维和商业探讨。

6家智能驾驶企业落户相城 苏州打造全省首个智能驾驶路测示范区

在此次活动现场,华砺智行、禾多科技、新石器慧通科技、Innovusion、智声众维科技、流深光电等6家智能驾驶相关企业项目签约入驻高铁新城。

6家智能驾驶企业落户相城 苏州打造全省首个智能驾驶路测示范区
6家智能驾驶企业落户相城 苏州打造全省首个智能驾驶路测示范区

据了解,此前Momenta总部、智加科技总部、奇点等超15家智能驾驶相关企业及团队已在苏州高铁新城集聚,所在领域涉及算法集成、整车配件、车联网、高精地图等行业。

由苏州高铁新城联合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苏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单位共建的“长三角智能驾驶产业示范区”战略合作项目也在本次峰会上正式启动,将努力打造江苏省首个开放道路智能驾驶路测示范区域,为智能驾驶企业和场景化落地提供全路段测试支撑。

6家智能驾驶企业落户相城 苏州打造全省首个智能驾驶路测示范区

为配套长三角智能驾驶产业示范区的建设,在开幕式上,苏州高铁新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良兴正式发布“长三角智能驾驶产业示范区专项产业政策”。

该政策针对智能驾驶产业,内容涵盖新经济政策、人才政策、算力与标注支撑政策、运营支持政策、路测支持、落地场景支持、场地支持、基金支持等8个方面。

对于人才的招揽,高铁新城不惜拿出“真金白银”——针对领军人才个人,将视条件给予最高500万元的安家补贴,对于重大、重点的团队及领军人才的具体项目将给予最高5000万元的项目资助,对于顶尖人才则以“一事一议”的原则给予项目支持。

为了大幅提升运算能力,苏州高铁新城将总投资10亿元用于建设苏州首个超算中心,并运用于高性能计算、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领域,为本地智能驾驶企业赋能,使用该项服务的企业最高可按照一定比例享受相关费用补贴。同时,为了支撑智能驾驶产业发展,高铁新城还将组建数据标注团队,提供道路物体识别、路标识别、道路物体精准分割、3D图像标注、多镜头街景图像标注、轨迹追踪、视觉追踪等数据服务,使用该项服务的企业最高可按照30%的比例享受相关费用补贴。

6家智能驾驶企业落户相城 苏州打造全省首个智能驾驶路测示范区

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所长王长君表示,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将会同苏州、相城,以整合苏州、无锡两地资源为出发点,依托智能驾驶产业链上下游先导企业,积极搭建政、产、学、研、用等资源体系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加快推进智能网联信息化建设,着力打造江苏省第一个智慧交通示范区。

实际上,苏州相城区智能驾驶产业已初具规模。目前,相城区以苏州高铁新城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10平方公里为试点,建设长三角智能网联和新能源汽车创新联盟,整合包括通信、导航、自动驾驶、网络安全、汽车电子等全产业链创新主体的资源,现已集聚智能驾驶终端、模组、高精地图等关联企业20余家。根据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的规划,该区域建成后,将构筑“地面将只允许无人驾驶车辆作为公共服务区,有人驾驶车辆全部在地下通行”的智慧交通网络,并积极申报江苏省首个自动驾驶公共道路交通测试区域,打造智能驾驶产业创新高地。

高铁新城管委会提出,到2019年要集聚50家以上智能驾驶企业及研究机构落户相城,努力打造全国智能驾驶产业的标杆。

据了解,在为期两天的峰会上,有来自30多位智能驾驶领域的行业学者、技术专家、企业代表聚焦智能驾驶技术和商业创新,围绕“如何打造智能汽车”“构建智能驾驶的关键核心技术应用”“智能驾驶传感器关键应用”等三大主题,发表了主题演讲,分享了他们对智能驾驶的前沿认知与全新视角,以此共同推动苏州高铁新城成为国内“汽车创新力量”集结的一片热土。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