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带你翻山越岭 一汽-大众探岳越野体验

汽车 pcauto 2018-10-28 13:58

【太平洋汽车网 评测频道】一汽-大众3年5台SUV计划正火热进行中,继T-ROC探歌之后,新的一汽-大众探岳是定位中级SUV车型,如果和途观L相比,探岳在造型会变现得更加不同,而且厂家对这台车的四驱系统以及脱困能力都充满信心,那么探岳是否有真本领呢?就把它放在越野场地里验证一下吧。

说正式体验之前,先简单介绍下一汽-大众探岳的动力系统以及四驱系统。动力系统方面,尾标为330TSI和380TSI都是搭载代号为EA888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区别在于高低功率之分。其中330TSI高配两款车型和380TSI全部车型都配备4Motion四驱系统,本次体验的都是380TSI版本的车型。

探岳的4Motion四驱系统是T-ROC探歌搭载的是同一样东西,在正常情况下前后轮扭矩分配为95:5,但在极端情况下能将100%的扭矩分配到后轮。

另外四驱车型还配有Active Control驾驶模式选择,通过挡把附近模式切换旋钮,即能实现4种公路模式、2种越野模式和1种雪地模式,在这次的体验我们是以越野模式为主。此外,探岳的中央差速器来自瀚德的第五代产品。综合上面那些硬件,探岳的整体通过性能非常强。另外在越野路面中,最好能把ESP系统关闭,防止电子系统在轮胎打滑时能及时切断动力。

首先我们体验的是大越野体验项目,通过天然形成的大山坡以及泥泞路段,主要考验车辆四驱系统、中央差速锁以及变速箱的反应速度,不过我们发现现场的探岳还是采用原装轮胎,没有刻意去换装越野专用轮胎,那么保持整车原始转态下,探岳的越野能力会有多强?

面前这个越野场地有两个明显的土地山坡,分别是三连坡和好汉坡,上坡的技巧在于驾驶员控制好油门的踏板,让动力保持一个平稳姿态,如果觉得车辆上坡力度不够,可以稍微深踩一点油门,同时保持这种态势,万一加油又松油,就会导致后劲不足;同样地,上坡的同时突然深踩油门,或者一脚地板油下去,那么很大几率会出现轮胎打滑现象。

另外在准备上坡或者准备下坡,速度一定要控制起来,不宜过快,虽然探岳的自身拥有21°的接近角和19°的离去角,但如果速度过快,受罪的是车辆保险杠。

说到下坡,一汽-大众探岳在越野模式陡坡缓降系统会自动工作,在下坡过程中车辆会维持驾驶者松开刹车时的车速,这样驾驶员就不用时刻踩着刹车来控制车速下坡,如果想下降的速度变得更快一些,只要稍微踩一点油门。在现场体验之后,觉得这套系统对下坡的识别度很高,速度会保持在一个固定范围之内。

除了上下坡,现场还有铺满泥泞的坑洼路面,这时候对车辆的中央差速锁的考验非常大,从实际体验来看,当探岳其中一个车轮出现打滑,系统就会立马分配动力以此达到脱困的效果,只是原配轮胎会拖了一点后腿。

小结:在这种路况底下,除了考验车辆性能以外,对驾驶员的心理素质以及技术同样有很大要求,驾驶员要时刻提前做好预判,才能实现下一步的成功穿越。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