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鹏汽车夏珩:造车新势力如何保障质量

汽车 pcauto 2018-09-22 18:25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在2018全球出行大会上,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夏珩现场分享了小鹏汽车如何保证高品质、大批量交付的经验。同时,他表示中国的制造能力在全球已经出于领先地位,而中国部分企业所遇到的产品困境更多是源于产品力、供应链质量的问题。

小鹏汽车如何保证产品质量

据悉,小鹏汽车第一款车型G3会在位于郑州的海马小鹏智能工厂进行生产。为保证产品质量过硬,小鹏汽车实现了高度自动化,目前焊接的自动化率可以达到85%,涂装的自动化率达到89%,机器人的数目达到270多台。前段时间,小鹏汽车还与ABB达成战略合作的关系。

第二,通过生产组织管理实现质量把控。为此,小鹏汽车与海马建立了联合质量团队,从冲压一直到最后的监测线共设置了超过11个质量门。小鹏汽车早期制造的团队和质量的团队大多来自于广本、广丰、日产这样的日系企业,质量合作都是基于日系的体系、日系的流程。

第三,严格的进行质量考核。对于第一批车小鹏汽车实行200%的全检,每辆车实行百分之百的两次全检。

智能网联工厂的运作

通过生产管理系统、质量管理系统,小鹏汽车实现了对生产过程全流程的管控、工位岗位的操作和工艺进行智能的显示、所有设备的在线监控、质量数据的上传与检测等。

创新式的运营

在交付与营销问题上,北上广深杭将成为小鹏G3的第一批交车地点。同时,通过远程诊断系统、自建自营充电站实现创新。据悉,小鹏汽车在2018年已经开展了北上广深航、珠三角十几个充电网络,并签约超过了100家超级充电站,我们未来将在全国建立超过1000座超级充电站。(文:太平洋汽车网 曾惠君)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