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销量暴增只是复苏的开端 观致计划4年推21款新车

汽车 网通社 2018-10-01 16:30

从2007年12月份,观致汽车在上海成立,到2017年12月份,宝能集团战略投资观致汽车,这家车企已经走过了10年的发展。日前,宝能汽车高级副总裁、观致汽车副总裁蔡建军向网通社表示:“过去一年,观致汽车卖了1.5万台,从2007年成立至今的总销量也不过5万台,但是今年前八个月,我们的销量就超过了4万台,同比涨幅456%。”另据官方透露,观致汽车还将在2022年前推出21款新产品。

销量暴增只是复苏的开端 观致计划4年推21款新车

2018年市场表现进入飞速增长轨道

销量暴增只是复苏的开端 观致计划4年推21款新车
销量暴增只是复苏的开端 观致计划4年推21款新车

进入2018年,宝能赋能后的观致汽车迈入新时代,各项业务取得明显改善。观致汽车在市场表现方面也一直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今年1-8月企业的累计销量达41,863辆,同比增长456%。蔡建军对此表示:“相比过去,我们的进步是非常显著的,我们同比超过450%的增长,而且是在目前整个中国汽车市场下行的状态中。”

观致汽车在国内市场环境并不好的情况下取得如此骄人的表现,也进一步体现了宝能入驻后,通过多方面的调整与转变,带给了观致汽车新的活力。在蔡建军看来,观致汽车的销量增长对行业来讲,也是提振信心的。

加速销售网络建设

销量暴增只是复苏的开端 观致计划4年推21款新车

面对销量的高速增长,销售渠道的建设就显得尤为重要。而不太明朗的市场前景,已经致使部分汽车品牌的一些经销商选择了退网。观致汽车则在没有任何新品投放的情况下,飞速扩张着自己的销售网络。这又是如何实现的呢?蔡建军也解释了网络扩张的奥秘,他表示业绩增长是一个前提,同时也要让现有的这些渠道看到希望,最重要的一点是要看到每一天的变化,新的团队要真心地帮助终端,无论是经销商还是客户。

观致汽车今年6月和8月两次总共集体签约81家新的经销商,目前全国4S店的数量已经超过了200家。而在一些找不到渠道资源的地方,观致汽车也将合理的利用宝能的资源建立直销的体系。“宝能在全国有很多的地产和物业的资源,无论是宣传和展示都可以打通”,蔡建军如是说到。

销量暴增只是复苏的开端 观致计划4年推21款新车

在传统渠道加快布局的同时,观致汽车开始探索汽车新零售领域。在此前的签约大会上,观致汽车与易鑫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新零售渠道、新零售方式、汽车金融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作为港交所上市公司的易鑫集团,依托“人+车”数据库资源,以汽车大数据智能交易系统为核心,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汽车交易解决方案。

21款新产品陆续推出

销量暴增只是复苏的开端 观致计划4年推21款新车

在新产品方面,观致汽车也有着清晰的规划。在未来3~4年,将有非常多产品的布局,其中涵盖了轿车, SUV,跨界车型。除了打造新的传统车平台外,在新能源领域,观致汽车也布局了正向研发的新能源专属平台,这也表明了未来有很多的纯电动车面世。

销量暴增只是复苏的开端 观致计划4年推21款新车

蔡建军也对新品的投放节奏进行了解答,他表示:“11月份第一款纯电动车要上市,就是观致3轿车的纯电动版。明年上半年,包括观致3都市SUV、观致5SUV的纯电动车也要出来。”作为观致汽车的首款新能源产品,观致3纯电动版于9月28日正式下线,新车的NEDC续航里程达450公里,将于11月份来到消费者面前。

以自主研发为发展核心

销量暴增只是复苏的开端 观致计划4年推21款新车

入股观致汽车之后,宝能在造车方面有了全新的布局,目前已经涵盖最重要的整车制造、销售、研发的板块。而这一系列的部署对于观致的未来发展至关重要。在新产品的研发上,企业目前已经成立了位于上海的观致汽车研究院。接下来,宝能汽车还会在西安、重庆、广州、深圳陆续建立研发机构,组成宝能汽车的国内研发的体系。

在全球研发体系上,宝能汽车在欧洲将以慕尼黑、都灵为核心建立工程和设计中心、在美国硅谷建立前瞻技术研究和造型的中心,构建了海外研发体系。国内研发中心加上海外研发中心,一起构成了整个宝能汽车的全球研发体系。

结语:在沟通的尾声,蔡建军谈到:“我们离做的好的企业差的非常远,我每天都战战兢兢。”如果说宝能的入驻是外,那么时刻鞭策自己努力提升的团队则是内。观致汽车在宝能的支持下开启了充满朝气的发展道路,置于未来的产品能否赢得消费者的更多青睐,只能交给时间去检验。(图/文 网通社 张朦)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