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因特斯拉退市风波 美国司法部刑事调查

汽车 汽车江湖网 2018-09-19 18:58

【汽车江湖-行业评论】

特斯拉9月18日证实,美国司法部已对该公司展开刑事调查。起因在于,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8月7日意外发布推文,称可能将特斯拉私有化,且所需资金已经到位。特斯拉没有透露更多有关司法部正在调查的细节,也没有透露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简称SEC)在早先进行调查的细节。相关消息发布后,特斯拉的股价下跌6%。

因特斯拉退市风波 美国司法部刑事调查

『马斯克8月7日推特截图』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也在调查马斯克宣称资金到位一事,并且向特斯拉发出了传票,要求每一位董事提供信息。一些投资者已经对马斯克和特斯拉提起诉讼,称马斯克误导了他们,致使他们蒙受损失。

昆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Michael Liftik说,司法部进行的可能是刑事调查,因为在证券欺诈指控中,检方的调查通常会与SEC平行推进。

Liftik曾任SEC执法律师。他说,如果提起民事诉讼,将由SEC负责,如果情节严重,以至于司法部或美国地方检察官办公室认为可能存在刑事犯罪,那么他们将负责刑事调查。Liftik称,司法部对证券欺诈提起刑事诉讼的法律依据很多,包括电信欺诈规定,但检方必须证明这种不当行为是“知情并且有意的”,而不仅仅是疏忽。

因特斯拉退市风波 美国司法部刑事调查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

汽车江湖网编辑了解,8月7日,马斯克在Twitter上称想要以420美元的价格私有化特斯拉。这导致特斯拉股票迅速大涨,纽交所在马斯克发布Twitter之后1个小时叫停了特斯拉的股票交易,但这时候离休市仅剩半个小时。这一举动引起各方的强烈反应。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