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量产黑科技 博瑞GE L2级自动驾驶体验

汽车 pcauto 2018-09-06 10:59

【太平洋汽车网 导购频道】吉利博瑞作为自主品牌B级车的先驱已经拥有了超过16万的用户,今年5月上市的吉利博瑞GE冲劲十足市场表现非常优异,其中48V轻混MHEV与插电混动PHEV车型的销售比例为4:6左右。以混合动力与L2自动驾驶为主打的博瑞GE成为了吉利新能源战略的排头兵,今天我们带您一起来了解一下吉利博瑞GE在自动驾驶方面的全方位表现。

何为L2级别自动驾驶

我们知道从纯人工驾驶到全自动驾驶分为L0-L5共6个级别,我们目前的大多数常见车辆都属于L1级别,L1级别的定义为:“车辆对方向盘和加减速中的一项操作提供驾驶,人类驾驶员负责其余的驾驶动作”,也就是单纯的定速巡航、ACC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辅助等都属于L1基本功能,始终有需要人类介入的部分。而L2级别的定义为:“车辆对方向盘和加减速中的多项操作提供驾驶,人类驾驶员负责其余的驾驶动作”,从L1的一项到L2的多项,有着革命性的意义,也就是在人类驾驶员监控但不介入操作的情况下,L2级别的车辆已经能够完成自主驾驶动作,包括加速减速刹停以及转向。L3级别则能够做到人类驾驶员只需要保持注意力在必要时才需介入。可见从L1到L2的变化是最为根本性的,L2级别的汽车算是第一次学会自己控制自己行驶了。

博瑞GE是否真正达到L2级自动驾驶?

从定义上来说——能。从本次场地试驾的整体情况下来看,博瑞GE已经能够比较从容的自己控制自己。在人类驾驶员完全不介入的情况下,吉利博瑞GE顺利的自主通过了长达1.8km充满烟雾、大雨、弯道、划线或无划线的路段。理论上吉利博瑞GE的确达到了L2级自动驾驶,从辅助驾驶员变成了同时控制转向和油门刹车。下面让我们结合硬件、软件与实际体验各方面来体验一下博瑞GE自动驾驶的效果。

吉利在自动驾驶系统方面特色并不在硬件里,而是在软件与细节中。作为自主品牌的吉利,在博瑞GE的开发过程中,积累了30万公里的国内路况实车测试数据,以及100万公里的国内路况模拟数据。相比奥迪、凯迪拉克基本在国外开发测试,在应对国内复杂路况下的表现一定更为优秀。比如面对国内高速限速牌的识别方面,能够做到区分识别主路与匝道,让车辆经过上下匝道时不会出现识别混乱突然减速的问题,而合资品牌目前在类似的方面就表现的非常机械,可能还会带来安全隐患。

在细节方面,多车道多车辆的全方位识别功能非常贴心。提前识别更前方的车辆,让跟车过程中碰到前车突然转弯或者加塞,在丢失当前跟随目标的时候,车辆不至于出现加速急窜或者逻辑混乱的情况,能够快速的选择新目标。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