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汽中心:不建议“一刀切”禁售燃油车

汽车 pcauto 2018-09-03 12:44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9月1日,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简称“中汽中心”)举办的2018年新能源汽车蓝皮书发布会上,中汽中心首席专家、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刘斌在介绍蓝皮书内容提及禁售政策时表示,不建议采取全国全领域“一刀切”的强制政策。

2017年起,诸多媒体发布全球多国禁售燃油车时间表,以及主流跨国车企发布产品电动化战略。刘斌介绍,通过研究,目前在国家层面仅有英国、荷兰、挪威、法国公布了与燃油车禁售相关的政府文件,但均属于规划类政策,尚停留在“规划愿景”层面,未有管理办法或正式法案生效。在企业层面,大众、奔驰、宝马、沃尔沃、奥迪等虽提出电动化战略,但并未放弃燃油车路线。

2017年9月,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在泰达论坛上表示,目前工信部启动了停止生产销售传统能源汽车时间表的相关研究,将会同相关部门制订我国的时间表。中汽中心建议,中国应审慎推出禁售燃油车时间表,但要进行前瞻性研究,提出预案。

刘斌介绍,中国可以分车型、分区域、分领域进行燃油车替换。具体来讲,对于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混合动力汽车及氢燃料电池汽车都应保留发展空间。当前,国内已经有三家中国品牌车企宣布了禁售燃油车时间表,分别是北汽、长安、海马。这几家企业均采取了上述策略,只禁售传统燃油车。(文:太平洋汽车网 宋兴平)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