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众中国海兹曼:未来移动出行创造高品质时间

汽车 网通社 2018-09-14 11:15

9月13日,一场以“艺术与科技”为主题的分享会在京举行,包括中德两国多位艺术家、音乐家、汽车行业以及移动出行领域的专家亲临现场。在本次活动中,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向网通社表示:“大众汽车始终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智能化、可持续发展的未来个人移动出行方式,而自动驾驶与人工智能的结合,不仅将对未来的大众汽车发挥关键性作用,更与人们的生活品质息息相关。”

大众中国海兹曼:未来移动出行创造高品质时间
大众中国海兹曼:未来移动出行创造高品质时间

在展望未来的移动出行时,海兹曼教授谈到:“未来很多方面会发生改变,汽车的电动化将更有利于保护环境;智能化出行概念和共享移动出行将使我们的城市更宜居;信息技术,例如人工智能,将提升驾乘舒适度;最后更为重要的是,机器人与自动驾驶,将显著改善交通安全,同时优化交通流量,节约我们消耗在路上的时间,并且降低整个社区的交通成本。”

大众中国海兹曼:未来移动出行创造高品质时间

在未来出行领域,大众汽车集团早在去年就发布了自动驾驶概念车——SEDRIC。该车创造了出行的全新定义,其未配备方向盘和踏板等传统汽车上的结构,仅需要一个按键,车辆就可以自动来接乘客上车,并自动将乘客送往目的地,是一款可以完全实现所有自动驾驶任务的全电动概念车。另外,乘客还可以和SEDRIC对话,讨论目的地、如何到达、驾驶时间以及当前交通情况等问题。

大众中国海兹曼:未来移动出行创造高品质时间

而在今年年初,大众汽车集团亚洲未来中心也在京正式建成。作为大众汽车集团全球三大未来中心之一,亚洲未来中心主要是为中国和亚洲市场提供定制化的移动出行解决方案,并将相应的观点和理念推广至全球市场。另外,通过三大未来中心依附于集团层面所研发的解决方案,随后还将会被整合应用到大众集团旗下的各大品牌之中。

此外,为提升大众汽车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研发,以及优化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还先后与AI语音公司出门问问(Mobvoi)、滴滴等中国本土公司展开合作。而在本次活动现场,我们也围绕音乐、设计及人工智能技术三大方面进行了简单体验。

三大活动体验

大众中国海兹曼:未来移动出行创造高品质时间

在音乐展示环节,通过联网技术将移动设备与车身连接,即可体验Mimi Defined™应用功能。它采用了德国专利音频技术,可以根据驾驶者的年龄纬度匹配合适的听觉方案,还能预估驾驶者的听觉能力,调节声音的播放效果,且非简单的更改音量,而是能够通过改变音质为驾驶者提供更清晰的播放效果。

大众中国海兹曼:未来移动出行创造高品质时间

据大众汽车集团亚洲未来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从早期工业革命时期到如今的数字化时代,科技与艺术不断融合,最后把“人”的元素引入到产品中来。而打造以人为中心的设计,正是大众汽车集团现代设计的根本。此外,在数字化的背景下,屏幕被广泛应用到汽车的各个部分,成为了车与人之间沟通的桥梁。

大众中国海兹曼:未来移动出行创造高品质时间

如果说在自动驾驶技术辅助下,车辆可以实现智能驾驶,那在人工智能技术的帮助下,乐器也可以达到相似效果。通过一款名为OLYMPIANA的程序,钢琴就可以配合作者演奏或帮助创作,当然是在连接了控制器的情况下。而采用了该程序的车辆可以根据驾驶情况的变化,来改变音乐,以达到与环境同步的效果,不过距离真正量产可能还需要5-6年时间。

围绕“文化与未来出行”“自动驾驶与人工智能音乐”展开讨论

大众中国海兹曼:未来移动出行创造高品质时间
大众中国海兹曼:未来移动出行创造高品质时间

在活动的最后,多位与会专家围绕“文化与未来出行”和“自动驾驶与人工智能音乐”两大方面展开了一场头脑风暴,参与人员包括大众汽车集团亚洲未来中心设计总监卫石、奥地利卡拉扬研究所所长马提亚斯·吕德、奥地利卡拉扬研究所首席技术官Vladimir Viro、睿士编辑副总监傅济然及AI SOUNDS联合创始人Thomas Foster等。

写在最后:此前,大众汽车集团曾表示,将在2022年前,针对中国市场投入150亿欧元,用以电动汽车业务、自动驾驶、数字化以及全新移动出行服务的推进。而从本次活动来看,大众汽车集团的目标不仅仅是注重汽车智能化方面的研发,人与人之间的连结以及制造更好的生活品质才是它们的最终目标。(图/文 网通社 王磊)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