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Model 3单月销量1万5 特斯拉不用破产了?

汽车 pcauto 2018-08-04 11:30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近来外媒针对特斯拉的报道大多偏负面,比如大量客户退订、车主对新车质量不满、马斯克越来越缺钱等等。似乎大家都在等着特斯拉歇菜的那天,兴许CNN、BBC什么的早已经备好了“特斯拉终于破产”的报道稿子。然而,8月初关于特斯拉的最新消息,似乎在狠狠打脸那些坐等特斯拉倒闭的人——7月份销量显示,特斯拉Model 3销量逼近15000辆,创造充电式新能源车的最高全球单月销量纪录!

笔者之前已有文章详述特斯拉并不乐观的经营现状。因为大规模的亏损,特斯拉急需其入门车型Model 3尽快全力投产从而尽快为公司创造利润。由于产能无法跟上需求,特斯拉陷入“产能地狱(Production Hell)”,一直无法实现盈利。

为了满足产能需求,马斯克甚至让特斯拉工厂搭起了帐篷厂房全力开动生产,5月和6月份特斯拉的月销量超过6000辆。而7月份,Model 3的销量比前两个月加起来还多,逼近一万五大关!具体数字为14250辆,这个数值为外媒的估测数值,可信度很高。

今年到目前为止,Model 3已经达到38617辆。即是不算剩下的5个月,Model 3也是目前为止最高的电动车年销量几率,超过日产聆风2014年的30200辆年销量纪录。考虑到7月份以前Model 3的产量都很低,因此可以预计2018全年Model 3的销量将远远甩开历史上任何单一电动车型的销量!这样的成就完全不亚于年初马斯克发射的全球最大火箭重型猎鹰。

毫无疑问,如此出色的销量完全有赖于工厂产能的提升。由于积压了太多订单,Model 3当前完全处于供不应求状态,造一辆卖一辆。目前来看几乎是只要能造多少Model 3就能卖多少Model 3。前途看似一片光明。

所以说 特斯拉不会倒闭了?

Model 3销量确实喜人,不过特斯拉估计还不敢着急庆功。革命尚未成功,马斯克还需努力。

笔者之前的文章就已经分析过,即使Model 3完全达到预计,今年内特斯拉也基本盈利无望。这还是假设到年底,Model 3的月销量突破2万大关的前提下。要想盈利怎样都得等到2019年。马斯克依旧得焦头烂额想办法撑过今年。

以下是美国分析师对特斯拉的利润预期。以非常乐观、四季度月产量破万的前提计算。特斯拉依然会有3亿多美元的巨额亏损:

而在Model 3销量喜人的情况下,Model S和Model X销量却出现下滑。在美国市场上,7月份两款特斯拉的高端车型相比6月份均下降一倍。两款车型分别从2750辆/2550辆降到1200辆/1325辆。无疑,Model 3的销量蚕食了自家车型的一部分销量。综合考虑,特斯拉在年底想达到之前预期的销量还真不容易。

一句话说完就是,特斯拉目前卖得再怎么好,经营上还是亏成狗。

而许多因为等得不耐烦的车主退订了Model 3,明年又有大量传统品牌的电动车推出市场。所以到明年特斯拉即使产能再翻一倍,但那时候还能不能“产一辆卖一辆”也成问题。

所以目前来看,特斯拉还不能完全摆脱破产危机。但卖得好终归是好事,至少让马斯克看到了一线生机。

马斯克:“再等等、再等等,等我从地球人手上捞多点钱就来了……”(文:太平洋汽车网 陈胜博)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