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博世投资6亿人民币 深耕电动出行领域

汽车 pcauto 2018-08-15 09:48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据外媒报道,博世计划为其德国施维贝尔丁根(Schwieberdingen)的研发中心投资7700万欧元(约6亿元),大部分资金将用于电动出行解决方案的研究,以及建造新的办公室。今年,博世将投入首笔资金2700万美元(约2.1亿元)。

据博世集团预测,全球到2025年将售出2000万辆混合动力和电动车,因此电动出行将成为博世集团未来重点关注的领域。目前他们正在Schwieberdingen中心为电动车研发高电压电池系统以及一整套解决方案。截止到目前,该研发中心已雇佣了6500名员工,未来还将进一步扩充员工团队。

博世最近一项投资是在德累斯顿建立一家芯片工厂,该工厂将从2021年起生产主要用于电动出行的处理器,其投资总额达10亿欧元,成为博世历史上最大一笔投资。

该工厂与大众和宝马工厂靠近,宝马在萨克森州生产电动车,而大众德累斯顿工厂未来不仅生产电动版高尔夫,还将生产I.D.系列车型。新工厂有着极佳的地理位置,或将更好地为其服务,甚至节省运输成本。

至于电池制造方面,前不久其首席执行官Volkmar Denner表示,“我们必须至少产生200GWh才能让投资变得有价值,而这个成本高达200亿欧元,虽然这笔资金对博世来说不成问题,但大家都认为不值得冒这个风险。”因此,博世将坚持在电池系统方面的努力,为汽车厂商提供电池系统或者其他电动出行解决方案。(文:太平洋汽车网 曾惠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