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SK在华建立动力电池工厂 7.5GW・h年产能

汽车 pcauto 2018-08-25 09:39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随着动力电池目录的取消,外资动力电池企业又开始重启在华建设动力电池生产基地的计划。8月22日,韩国SK Innovation宣布将在中国江苏常州建立动力电池厂,预计年产能达7.5GW·h。

据悉,SK Innovation最早就在2013年进入中国,与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立动力电池企业。其中,SK Innovation所持股份占40%。2017年2月,由于一直未能进入动力电池目录、订单减少,SK Innovation宣布在华合资工厂停产。

2018年4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宣布建立动力电池行业白名单以规范行业发展,并明确表示不与补贴挂钩。与此同时,工信部取消了动力电池目录。今年5月,在公布的第一批动力电池行业白名单中,三星环新(西安)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南京乐金化学新能源电池有限公司、北京电控爱思开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外资企业上榜。

SK Innovation的电池技术优势主要有高能量密度正极材料、湿法隔膜、电池系统制造。除常州工厂外,SK Innovation还计划将位于韩国忠清南道的瑞山市电池厂的产能扩大至4.7 GW·h,以及匈牙利科马隆电池厂的产能扩大至7.5GW·h,以实现2022年在全球范围建立年产能20 GW·h的动力电池生产体系。

值得一提的是,韩国另一动力电池企业——LG化学最近宣布将在南京滨江开发区投资20亿美元建设动力电池项目,预计年产能32GW·h。(文:太平洋汽车网 曾惠君)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