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城新能源品牌欧拉,不是很快,但是很拽,安排!

汽车 亿欧网 2018-08-24 19:25

 

长城新能源品牌欧拉,不是很快,但是很拽,安排!

欧拉ORA这个名字第一次被爆出,是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它的出现,填补了长城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空白,虽然有些迟到,但也符合长城一向“慢工出细活”的理念。就在8月20日,其首款车型——欧拉iQ率先推出,并将在本月底的成都车展上正式上市。

长城新能源品牌欧拉,不是很快,但是很拽,安排!

欧拉iQ定位于紧凑型纯电动跨界SUV,基于长城电动车专用构架的ME平台打造,外观是超前、小巧的跨界式设计,前脸的超大号进气格栅配合镶嵌式尾灯,整体风格凸显独特;动力方面搭载博格华纳的电动机,最大功率120kw,最高时速150km/h,百公里加速低于9秒;电池方面采用孚能的三元锂电池,最大综合续航里程为360km。欧拉iQ预计补贴售价低至10万元以下,适用于日常家用或分时租赁平台。

与欧拉同期上市、形成对标竞争关系的,还有以下几款车型:

长城新能源品牌欧拉,不是很快,但是很拽,安排!

不难看出,欧拉iQ虽然在上市时间上吃了一点亏,但是在动力、电池、续航等方面,还是和现有品牌车型有的一拼。除了此次正式发布的SUV车型iQ以外,欧拉品牌还包括两款微型纯电动概念车R1和R2。R1、R2定位于纯电动小型车,适用于短途的出行市场,对标奇瑞eQ1、知豆、众泰E200等几款纯电动微型车,或为打造分时租赁共享平台专用,正好也是为欧拉出行做好储备。

欧拉出行将以新能源车为依托,同时布局网约车、分时租赁、传统租车三大领域。目前,欧拉出行已经在长城汽车总部所在地河北保定开始了小范围经营。据悉,长城旗下C30、Wey P8,以及未来的欧拉R1、R2车型都将被用于欧拉出行平台。应对双积分,是恰巧有喜,还是紧急催生?

有一个事实令整个行业的人都在关注,那就是在2017年公布的双积分数据中,长城以16万的新能源负积分位列倒数第二,这不得不让我们怀疑,欧拉的出现会不会仅仅是为了应对双积分政策而紧急制造出来的产物。

长城新能源品牌欧拉,不是很快,但是很拽,安排!

对此,长城汽车副总裁、欧拉品牌总经理宁述勇解读说,长城布局新能源领域其实并不晚,早在2009年就已经成立了欧拉新能源特别项目组,并在澳洲、日本、德国等多个国家设立新能源研发中心。

宁述勇还表示,“长城汽车集团经过十年布局,潜心研发,坚持正向研发做新能源汽车,不做‘油改电’,不做‘政策车’,更多考虑的是政策退坡后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健康发展。”多品牌同时布局,看似晚育,实则一胎多胞

2018年4月22日,长城高端品牌WEY发布首款新能源车型P8,P8是一款插电混动的轿跑SUV,最高续航里程可达660公里;

2018年7月10日,长城与宝马汽车宣布正式成立合资公司光束汽车,投资总额51亿人民币,双方各持股50%,或优先生产宝马mini电动汽车;

2018年8月底,长城汽车新能源品牌欧拉平台首款车型iQ正式上市,并联合线上线下300多家经销商共同进行营销与销售。

欧拉iQ的诞生,标志着长城继WEY P8、光束汽车之后,又一个真正代表着长城自主品牌推出的纯电动汽车。对于优先发布多款产品的奇瑞、比亚迪等品牌来说,欧拉iQ的出现只是打响了长城新能源的第一枪。

在未来,长城还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继续大展拳脚,预计将在2019年1月正式发布R1、Q3季度发布R2。依托长城与宝马的合资公司光束汽车、WEY、欧拉甚至哈弗这几大旗下品牌,长城在2015年前还将推出12款新能源产品,涵盖纯电动、插电混动和氢燃料电池三大新能源领域。

与造车新势力的网红新生代不同,长城选择了十年磨一剑的发展态势,每一步都稳扎稳打,力求每一款车型都能在市场上占据一个有力的地位。至于欧拉最终的销量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