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早讯丨华为否认将按手机价格4%收取5G专利费;朱可炳担任中国联通CFO

汽车 亿欧网 2018-08-11 09:26

 

早讯丨华为否认将按手机价格4%收取5G专利费;朱可炳担任中国联通CFO

大事件

中国人民银行明确收取外汇风险准备金的业务范围

8月10日晚间消息,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调整外汇风险准备金政策的通知》(银发〔2018〕190号),收取外汇风险准备金的业务范围包括:(1)境内金融机构开展的代客远期售汇业务。具体包括:客户远期售汇业务;客户买入或卖出期权业务,以及包含多个期权的期权组合业务;客户在近端不交换本金、远端换入外汇的外汇掉期和货币掉期业务;客户远期购入外汇的其他业务。(2)境外金融机构在境外与其客户开展的前述同类业务产生的在境内银行间外汇市场平盘的头寸。(3)人民币购售业务中的远期业务。

中基协:注销22家失联机构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

8月10日晚间消息,昌龙运通(北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22家机构达到公示期满三个月且未主动联系协会并提供有效证明材料的注销条件。中基协将注销该22家机构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并将上述情形录入资本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明星公司

苹果原高管在特斯拉工作5年后回归,负责自动驾驶项目

8月10日晚间消息,苹果原Mac硬件工程副总裁道格·菲尔德(Doug Field)在特斯拉工作五年后,如今又重返苹果,负责该公司神秘的自动驾驶汽车项目。行业知名博主约翰·格鲁伯(John Gruber)称,菲尔德目前负责苹果的自动驾驶汽车项目“Project Titan”,向高级副总裁鲍勃·曼斯菲尔德(Bob Mansfield)汇报工作。除了在特斯拉工作,菲尔德在交通技术领域还拥有其他方面的知识和经验。在2008年加盟苹果前,他还曾在平衡车公司赛格威(segway)担任首席技术官,在福特汽车担任过车辆研发工程师和团队领导,在德卡研发公司(DEKA)担任过原型机设计和技术主管。

中国联通:朱可炳接替执董李福申担任公司CFO

8月10日晚间消息,中国联通今日发布公告宣布,由于工作职责调整,公司执行董事李福申不再兼任首席财务官的职务,该职位朱可炳接任。据公告信息显示,朱可炳为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及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董事及首席财务官。曾担任宝钢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副部长,经营财务部总经理兼预算总监,资产管理总监,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监事,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产业和金融业结合发展中心总经理,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董事,东方钢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及华宝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职务。

苏宁易购:计划以不超2.1亿美元认购云锋基金III份额

8月10日晚间消息,苏宁易购公告称,公司子公司苏宁国际参与投资云锋基金 III,协同其他有限合伙人利用各自的产业、资金、专业的优势共同打造一支目标规模不超过25亿美元的私募基金。该基金以豁免有限合伙企业形式组建,普通合伙人Yunfeng Investment III, Ltd.,苏宁国际作为有限合伙人,计划出资不超过2.1亿美元认购基金份额。

爱立信将藉助美国5G部署东风加大在美投资

8月1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电信设备供应商爱立信周五称,将在美国增加投资,迎接美国5G网络加快部署的机遇。爱立信近期报告在北美地区实现强劲增长,原因是所有主要美国运营商都为这项新技术做准备,纷纷投资进行5G部署筹备。爱立信称将投资于两个领域,首先将加大在美国的研发投资,开设新的软件开发中心,雇用逾200名软件工程师。

华为否认将按手机价格4%收取5G专利费

8月10日消息,近日,有报道称华为将按照智能手机整机价格的4%收取5G专利费。华为回应称,没有按手机整机价格4%进行专利收费的计划。华为继续重申,将在专利许可活动中,严格遵守FRAND(公平、合理、非歧视)原则,不敲诈产业和社会,并倡导其他致力于推动5G技术实施的权利人,使专利累计费率比4G更低、更透明,“我们认为,任何单一权利人按4%收费都是过高的、不合理的。”

成立全新团队,三星发力自动驾驶

8月10日消息,有韩国媒体近日表示,三星先进技术研究院成立了一支全新的团队,负责研究自动驾驶技术。该媒体称,三星电子旗下三星先进技术研究院成立了一支全新团队,主要负责研究自动驾驶技术,此举也被认为是三星进一步发力汽车领域的一个标志。

长江证券公布半年报:营业收入23.46亿元

8月10日晚间消息,长江证券晚间公布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46亿元,同比下降15.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8亿元,同比下降62.02%。

浙江震元:与京东战略合作,拟共建区域医药智能物流中心

8月10日晚间消息,浙江震元与京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医药物流、供应链、商流及相关领域战略合作。双方拟成立合资公司,承接第三方医药物流业务,在浙江省共建区域领先的医药智能物流中心,搭建更为完备的医药物流网络。投融资

医学教育百诺名医汇获3千万元Pre-A轮融资

8月10日消息,近日,互联网健康教育品牌百诺名医汇宣布已完成3000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深圳汇投资本。本轮融资将用于拓展互联网健康教育业务、团队构建和通过新模式来打造互联网健康教育平台等方面。

据悉,百诺名医汇是一个在线医学健康教育培训及知识付费平台,通过打造健康领域的精品课程、并配合问答模式来积累内容和用户,进而实现医生个人价值的最大化。在运营模式上面,百诺名医汇采用了线上线下结合的推广方式,在线上,百诺名医汇主要通过自建的APP、微信公众号及各类社交媒体进行传播;在线下,百诺名医汇选择将健康教育内容直接植入基层社区,通过与各类基层社区合作,实现推广的效果。目前,百诺名医汇已在北京和深圳展开试点。大佬说

诺奖得主May-BrittMoser:寻找办法阻止阿尔茨海默症

8月10日晚间消息,2018年8月10-12日,以“共享全球智慧,引领未来科技”为主题的世界科技创新论坛将在北京会议中心举办。在10日晚间主题对话一:生命与宇宙的环节中,2014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May-Britt Moser做了主题报告。

May-Britt Moser表示,随着我们现在医学的发展,人的寿命越来越长。“人的寿命越来越长,那么发生阿尔茨海默症的可能性也在增加。”May-Britt Moser希望能够通过基础科学的研究,来思考和判断哪些细胞在死亡,为什么这些细胞死亡。

“如果我们能理解为什么这些细胞死亡,为什么在内嗅皮层中这些细胞死亡,我们可能未来开发一种办法来阻止阿尔茨海默症,我们一起祈祷,希望未来找出为什么这些细胞死亡,可以使用一些病毒防止细胞的死亡。”

诺奖得主Edvard Moser:如何在大脑中寻找信息痕迹?

8月10日晚间消息,2018年8月10-12日,以“共享全球智慧,引领未来科技”为主题的世界科技创新论坛将在北京会议中心举办。在10日晚间主题对话一:生命与宇宙的环节中,10日晚间主题对话一:生命与宇宙的环节中,Edvard Moser2014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做了主题报告。

Edvard Moser说:“人的大脑内部有大量的脑细胞、神经元,彼此连通,分布在整个大脑中。在大量的信息中,我们如何去寻找信息的痕迹呢?”Edvard Moser和团队一直致力于通过观察脑细胞来推断它的机制,比如在内嗅皮层内的网格细胞有助于帮我们判断方向和距离。

人工智能在过去几年取得了巨大的进展。Edvard Moser表示,现在计算机已经能打败世界上最厉害的国际围棋手,也就是说可以利用人工智能的网络通过自我培训掌握这种技能。“未来神经科学会有更好的进展,我们可以利用人脑去提高计算机的能力,我们甚至可以利用计算机去研究人脑的能力。”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