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试乘体验长安CS55 L3级自动驾驶技术

汽车 pcauto 2018-08-11 09:41

【太平洋汽车网 评测频道】此次试乘体验长安CS55无人驾驶技术选在了国内风景独特并且带有一丝神秘感的可可西里进行了一次国内首次高原环境下对自动驾驶技术的挑战,风景壮美的同时也将是自动驾驶技术切实落地前的又一次试验,而长安品牌对于自动驾驶技术的研究在自主品牌中的地位也名列前茅,那就用事实说话来近距离的感受下其L3级自动驾驶技术吧。体验读图模式

长安CS55 2017款 1.5T 自动炫耀型车型首页|参配|图片|点评|论坛|经销商

商家报价:12.79~13.29万最高降0.5万元更多优惠信息>分期购车获取低价

为何选择在高原无人区进行测试:

车辆在高原环境下对传感器的感知能力、车辆控制及所有硬件系统的适应匹配度及可靠性有着很大考验。并且在非铺装路面、气温、含氧量底、气压低、信号弱、扬尘大、长时间单一场景都会对自动驾驶技术应用有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对于L3级自动驾驶技术背景介绍:

第一个实现了2000公里自动驾驶长距离测试的中国品牌;第一个加入美国智能汽车联盟——MTC的中国品牌;第一个实现了APA6.0远程自动泊车功能的中国品牌;第一个实现将自动驾驶、远程自动泊车、手机远程控制与V2X完整融合;第一个实现了自动驾驶核心技术IACC与APA4.0量产的中国品牌;同时拥有中美两地智能汽车上路测试牌照的中国汽车企业。到2020年,长安汽车将实现有条件自动驾驶量产,到2025年将实现L4级自动驾驶量产。

本次长安CS55搭载的是L3级自动驾驶技术,在限定条件下可以融合毫米波雷达、多功能摄像头和导航地图,通过动力、制动、转向控制车辆自动加减速及转向。同时,可以感知行驶道路环境,在单条车道线的情况下,系统智能操控方向盘使车辆沿着行车道中间行驶;在前方没有车道线,有目标车的情况下,系统可以自动拟合出一条车道,车辆将跟随目标车继续自动驾驶。手动驾驶时全方面监控驾驶状态,可以使重大事故率降低至零。

由于提供的长安CS55试乘车辆仅为2台,所以在短暂的试乘体验中给大家描述一下在科技配置介入下,实际路况行驶时的具体表现如何。对于车型的介绍由于仅仅是对量产版长安CS55进行了自动驾驶技术的简单加装设备,想了解该车型L2级自动驾驶技术的消费者可以点击之前的试驾文章直接了解即可。

对于自动驾驶简单的说就是在道路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车辆会根据L3级自动驾驶技术系统判断对车辆进行操控,与此同时驾驶员可完全脱离方向盘彻底解放,将驾驶权切换至自动驾驶模式,而该系统不仅仅是简单的自适应巡航模式,而是更加智能的经过加装后的科技配置来对车辆进行独立操控。

启动L3级自动驾驶按键与自适应巡航按键位置相同,对于用户来说可以理解为一次对自适应巡航配置的升级,不仅可以进行传统的自适应巡航功能,还可以在独立驾驶时完全根据车辆前方配置的各项传感器来确保该车行驶在车道线内,从而大大提升车辆行驶中的安全性。

前置摄像头可用于车道线、行人、车辆、可行驶区域、交通标志等目标识别检测及目标物体分类。

前置激光雷达的主要作用为探测可通行区域与行驶时未知的危险障碍物,使其可以让系统做出安全有效的操作。而360毫米波雷达隐藏在激光雷达上方。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