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标致308竞争力分析 运动个性的法式家轿

汽车 pcauto 2018-08-10 10:31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汽车发展到今时今日,早已不是单纯意义上的代步工具,年轻人选车,选择的还是一种生活态度,是对个性的追求,因此动力、操控、颜值一样都不能落下。东风标致一向重视年轻化市场,那我们就来看看它旗下定位向年轻人的东风标致308有什么“料”可以吸引到挑剔的目标人群。 

论设计,法国人不走平凡路 

  复杂多变的线条将标致308的前脸勾勒得极富神韵,倒梯形中网外部绕以印有“PEUGEOT”字样的镀铬饰框,提升了层次感。保险杠下方三个格栅内部结构协调一致,给人以规整的感觉。前大灯组采用狮眼式设计,上扬凌厉的眼神似在凝视前方的猎物,蓄势待发。

  东风标致308的侧身十分饱满,笔直上扬的双腰线营造出富有精神的车身姿态,造型独特的多辐式轮圈则为整体造型锦上添花。此外,东风标致308的轮胎参数为215/55 R16,最高配车型则为215/50 R17。 

  东风标致308的尾灯设计确实让很多人“第一眼就爱上了”,它的内部设计让笔者联想到位于深海猛将——鲨鱼的腮,从容威武。 

  在追求实用的同时,法国人在内饰设计上同样要卖弄卖弄自己的艺术细胞。东风标致308的内饰一眼看上去,给人一种简约而不简单的感觉。

  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造型独特,握把粗细不一,美观的同时带来更为自然的抓握感,说明设计师对人体工学这门学问也有所考究。此外,方向盘支持上下+前后调节。 

  中控台由一个中控显示屏和布局清晰易操作的物理按键/旋钮组成,在追求简约的同时,最大程度保留了界面操作的实用性与便捷性。

空间达到主流级别

  东风标致308的车身长宽高尺寸为4620/1775/1480mm,轴距为2700mm,我们来看看定位紧凑型车的它,在乘坐及储物空间上有没有值得褒奖的地方。

  首先在座椅设计方面,东风标致308的前排座椅具有很好的包裹性,腰部支撑非常到位,蓝色缝线则使整体黑色的内饰环境多了一分活泼。 

  后排座椅较为平整,充分考虑到了后排满载时的舒适性,此外,较长的坐垫使乘客腿部得到很好的承托。得益于在紧凑型车之中相对较大的车身尺寸,东风标致308给乘客带来的头顶空间和腿部空间都是可圈可点的。 

  标致308后备厢的造型十分平整,空间大小在紧凑车型上很有竞争力,因此这后备厢对于家用来讲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了。

多套动力总成任君挑选
东风标致308动力总成
车型 发动机 最大马力(PS) 最大扭矩N·m 变速箱
标致308 2018款 1.6L 手动时尚版 1.6L L4自然吸气发动机 117 150 5MT
标致308 2018款 1.6L 自动时尚版 6AT
标致308 2018款 1.6L 自动豪华版
标致308 2018款 230THP 手动时尚版 1.2T L3涡轮增压发动机 136 230 5MT
标致308 2018款 230THP 自动豪华版 6AT
标致308 2018款 350THP 自动尊贵版 1.6T L4涡轮增压发动机 167 245 6AT

  东风标致308根据车型不同分别搭载1.6L L4自然吸气发动机、1.2T L3涡轮增压发动机、1.6T L4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参数上,三款发动机均有不错的数据支撑。此外,三款发动机均配备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该系统能对气门升程进行调节,提高燃烧效率。

  东风标致308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来自日本爱信,而大家都知道,爱信的6AT变速箱质量好,可靠性高,换挡冲击小,一直都保持着很好的口碑。

底盘,法国人的强项

  东风标致308打造自EMP2平台,前悬挂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悬挂采用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非独立悬挂的优点在于占用车内空间小,这对于紧凑型车来讲十分重要。 

  法国人对底盘调校的功底很扎实,开过法国车的都会对它的底盘印象深刻。东风标致308的操控也不例外,底盘的调教在运动与舒适上取得很好的平衡。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