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卖70万的底气何来?探秘前途K50苏州工厂

汽车 pcauto 2018-08-10 11:33

【太平洋汽车网 技术频道】回想这几年中国品牌发展非常迅猛,很多品牌都有能力把价定在20万元以上。可是将价格定在60万元以上的中国品牌真的寥寥可数,基本上没有品牌敢把车的前途销量如此儿戏对待。不过近日上市的前途汽车首款车型K50却把官方指导价定在75.43万元,前途汽车有什么底气将K50变成为能买到最贵的中国品牌乘用车呢?这次我去了前途工厂探个究竟。体验读图模式

前途工厂在哪里?

前途汽车的母公司是长城华冠(和长城汽车半毛钱关系都没有),一家十几年专注于汽车外形内饰设计的公司。长城华冠一路成长成为国内数一数二汽车设计公司,2010年长城华冠成立电动车事业部,全力攻克电动汽车的核心技术难题。

前途K50实际早在2014年3月便诞生第一辆原型车。前途汽车也于2015年2月成立。前途K50第一次与世人见面是在2015年的上海车展,当时大伙都这一品牌并不太看好。可是2016年2月前途汽车在苏州奠基自主建设生产基地,历时两年时间便建造一间全新的工厂。

前途工厂位于边苏州虎丘区紧挨着太湖边,距离湖边直线距离不到5公里,是第一个严格遵循“太湖保护条例”建成的整车生产基地。生产过程产生的废水、废气、废弃危险品、生活垃圾甚至噪音都经过严格的管控。实现废水零排放,废气处理后能够达到VOC低于30mg/m³以下排放。

前途工厂一期占地面积达到23万平方米,投资约为20亿元,不过前期规划的年产能只有5万辆。这与传统汽车工厂相比无论是投资还是产能都相对较低,毕竟是新能源汽车现阶段的市场需求较为偏小。

前途K50是国内首款的全铝框架结构的车型,其制造工艺也与传统汽车有所区别,特别是车身29处采用碳纤维复合材料件,整体造型处理更加复杂。因此工厂车间布局并不是以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来划分。主要分为焊装车间、成型车间(碳纤维)、预装车间以及总装车间。

其中这次参观的主要是焊装车间和总装车间,成型车间和预装车间并没有进入探秘,略略遗憾。成型车间主要生产整车碳纤维覆盖,拥有国内第一条碳纤维的汽车零部件生产线,实现自动化环保生产。预装车间主要负责车身防锈、防水、密封性能和外观颜色的工序,同时对焊接封进行涂胶处理。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