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当它有了一颗S65L的心 测试迈巴赫S 680

汽车 pcauto 2018-08-09 14:10

【太平洋汽车网 评测频道】当涡轮增压不再局限于小排量发动机后,12缸引擎就逐渐从性能标签转化为精神的象征了。但是呢,对于豪华品牌来说,他们仍然会不计制造成本和消费者的使用成本而保留12缸这个选项。当然,有时是为了意义。因此,12缸只针对最贵的车型使用,而不是最快的车型。有了这个概念,12缸所代表的就不只是速度了,而是身份和信仰的体现。但又如何让12缸不被标签化而具有真实存在的意义呢,那就给它加上涡轮吧,这样就有了“快”的身份。这就是迈巴赫S 680。有了涡轮增压,它调出了令人恐惧的1000牛米的扭矩和630匹马力。这台神调校的发动机之前只搭载于S65身上,另还有一款使用这台V12是很少有人见过的G65。现在,迈巴赫S 680也来了。它可以看做是一款植入了S65心脏的迈巴赫版本。而迈巴赫的定位并不是为了“快”,那它和之前的V8版本又有怎样一种不同的体验呢?体验读图模式

如何识别这是一台迈巴赫S 680

相对于S级,迈巴赫非常容易辨别。如果你看到车头和车尾都有大量的镀铬装饰,B柱和车窗包围也都是金属银色,那这就是迈巴赫了。细心的话你还能看出迈巴赫的尺寸更大一些。那么如何区别于这是迈巴赫S 680呢?看翼子板上有V12的标识,车尾也有S 680的尾标。这些如果太不明显的话,那么,就看轮毂。迈巴赫配备了奔驰经典的“12缸”轮毂,目前标配车型上,只有迈巴赫S 680装了这一款。

S65L完全相同的动力调校

放眼豪华车的12缸阵营,如幻影、法拉利F12、兰博基尼Aventador还都在使用自吸发动机,而如添越、魅影或宝马760Li则已经采用了涡轮增压。区别在于,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扭矩优势非常大。因此,800牛米成为了分水岭,奔驰的V12则其中是最高的,达到了1000牛米。

也许宝马760Li会说自己根本用不到这么大的数据但依然能跑进4秒,但是,对于奔驰来说,像迈巴赫或G级这样的体量1000牛米不算过分。另外来说,它倒并不是为了追求加速数据,而是1000牛米放在顶级车型上的气场。

然而,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不能保证在马力上秒杀一切,这方面还得看超跑,如法拉利和兰博基尼V12的马力输出都超过了700匹。所以,这就是各取所需了,行政级车需要的是大扭矩来拖动自重,让踩下油门的那一刻获得轻快的加速感;而跑车则需要的是大马力来保证高转下动力输出的持续性。

动力好像“无底洞”

那么,驾驶一台V12的迈巴赫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呢?其实,从启动到开动,如果不是心理作用,它和V8版本没什么区别。尤其对于迈巴赫车系而言,它要做到让后排昏睡的乘客不会在你踩下油门后被惊醒。所以,这1000牛米在起步时被隐藏的非常好,油门踏板如丝般润滑,让你的右脚能精确地拿捏油门开度,绝不会一下子蹿出去或者挠胎。

然而,如果你有驾驶大排量汽车的经验,那即便这样安静地驾驶,也依然能感受到迈巴赫S 680不一样的地方,这就是气场。这个气场一方面来自于自身的庞大体量和狭长的车头带来的压迫感,另一方面,也来自于发动机。你的每一寸油门都能感受到V12低沉的声音,即便隔音做得非常好,但那隐隐的低频声浪还是会让你怦然心动。

至于动力,它和驾驶S65L时没什么区别。在行驶过程中,不管你是多少时速,只要一脚油门踩下去,不用踩到底,动力就像打开电源开关一样直接爆发,而且,动力储备感觉像个无底洞。即便时速160公里,急加速时你仍感觉像是从80公里/小时加速一样。再说以迈巴赫这样的大块头,高速巡航出奇的稳,按国内法定最高车速120公里/小时来说,坐在车里感觉像是在散步一样。这就是大排量发动机的优势,又快又稳,动力永无止境。

V12和V8版本的差异也就在这里,V12给你的这种“动力无底洞”的感觉要更强于V8,至少开着V8你会感觉到动力随着加速而略有衰竭,甚至你偶尔还会急加速一把。但V12完全没有。开着它在路上,你永远没有油门到底的机会。

如果从加速性能来看,迈巴赫S 680并不是同类车型中最好的,它跑不过宝马760Li。一方面宝马760Li自重轻,且是四驱版,动力损失少;另一方面,迈巴赫S 680的调校也不是为了跑加速数据的。动力的储备、驾驭的气场和V12的最贵感才是迈巴赫的追求,这也是奔驰和宝马的顶级豪华车完全不同的取向。

顺带说一下刹车,超过2吨的车辆(迈巴赫S 680整备质量2424公斤),如果要取得好成绩,需要非常强的刹车系统。一方面要拉得住这么重的车身,另一方面还要控制热衰减。迈巴赫S 680在测试过程中,能够感觉到刹车系统已经非常强悍。但是,由于调校方式是为了保证刹车的平稳和线性,一点都不能突兀。所以,频繁的紧急制动会感觉不够灵敏,而且,有点勒不住缰绳的感觉。尽管这样,刹车还是做到了37.27米,相当厉害。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