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品质与实用如何均衡?请借鉴这家车企的方式

汽车 pcauto 2018-08-09 14:58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 如今,汽车早已走进千家万户,成为了生活的必需品。但在购车之后,用车成本则成为消费者关心的核心要素之一。油费、停车费、各种维修保养费、过路费等,算下来每年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尤其是油费,是最大的使用成本。如果能有一款油耗超低、性能优异,还不受限行限购等限制的车型,显然会非常吸引消费者的目光。

8月7日上市的 北京现代全新 索纳塔 插电混动就是这样一款产品。该车型定位于“插电混动多场景 旗舰座驾”,拥有75km同级最长纯电续航、1.3 L同级最低百公里油耗以及多达13项ADAS智能辅助驾驶技术的“智心合一”系统等多项优势,堪称“最强合资品牌PHEV”。而其官方指导价为22.28万 元-25.68万元,特别是在享受国家补贴、地方补贴和企业补贴共计3.3万元后,以18.98万元-22.38万元的补贴后售价,在同级产品中具有不小优势。

作为新能源车型,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可享受免 购置税和车船税的政策优惠,与燃油车相比,可节省近1.6万元。针对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的用户, 北京 现代还推出了两年免息和赠送充电桩,此外2018年购车用户还可享受终身免费道路救援服务,总计可再节约近2万元。北京 现代还提供整车及动力总成5年10万公里和动力电池8年15万公里的质保服务,让消费者轻松享有插电混动新生活。在使用过程中,凭借1.3L同级最低百公里油耗,使用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一周的花费不过75元,相较于燃油车,每年可省油费近万元。以中国汽车用户普遍的5年使用周期计算,从购车到用车,使用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五年,消费者可以节省近12万元。

价格如此贴心,那么最强合资PHEV该如何诠释?刚刚上市的北京现代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给出了自己的注解。

电池续航要长

续航 里程有多远,使用方不方便,显然是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最关注的问题之一。对于城市消费者而言,大部分用车是用于上下班通勤,电池续航里程的长短是他们关注的核心要素。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充分考量都市用户的实际用车需求,采用全球出货量第一的宁德时代动力电池,电池能量高达12.9kWh,可实现同级最长的75km纯电续航,可以覆盖绝大多数用户日常市内通勤的里程。家住得离公司远一点,上下班要去接送孩子,通过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的纯电模式都能轻松满足。此外,该款车还支持预约充电,利用波谷电价进一步降低用车成本,节省电费约50%。

油耗要低 费用要省

虽然纯电动模式十分节能,但是PHEV的油耗控制如何,则相当考验技术及综合性能,会影响车辆整体节能及经济性。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在这一点上就展现出了自己的优势。在周末出游等长距离驾驶中,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可以自动切换EV与HEV模式,用户也可以根据需要手动切换为行驶模式。其混动模式综合续航里程达到1160km,可以像燃油车一样尽情在高速路驰骋。

得益于先进的混动技术,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百公里油耗仅为1.3L,同级最低。我们来算一笔开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的经济账:以周一到周五,每天上下班通勤驾驶70km计算,它所需的电量为53kWh,所需电费26元。周末驾车出游,往返200km计算,所需电费及油费共约49元,一周合计用车成本约75元。对比汽油车,一周可节省近200元,年均可节省近1万元,五年便可节省5万元。

动力要强 驾驶体验不能差

很多消费者之所以选择PHEV而非纯电动汽车,其中重要原因之一就是PHEV拥有燃油动力系统,能够带来燃油车的驾驶体验。

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就充分考虑到了这一点,其搭载了堪称“行业内最为高效混动系统之一”的TMED系统,该动力总成曾获得“沃德十佳”称号(Ward's 10 Best Engines)。TMED采用混动专用的2.0升 缸内直喷 发动机,最大输出 功率达同级最强的115kW,峰值 扭矩189N·m,搭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更强劲、加速更平顺。内置式永磁同步电动机,最大输出功率50kW,峰值扭矩205N·m,与发动机形成完美组合,提升效率。

不仅如此,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还采用了行业领先的iBAU再生 制动系统,不但体现出稳定的制动性能,能量回收效率更达到国际领先水平。HPCU一体式控制模块的智能控制,可使各系统通力合作,共同营造出随心“索”驭的驾驶乐趣。

安全性要有保障

对于汽车而言,安全性是最重要的要素之一,而不同于普通燃油车的是,PHEV的安全性则需要更多保障,不仅要保障基础的汽车安全,同时也要保证电池系统的安全性能。

据介绍,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就具备三重安全保障:囊括13项配置的“智心合一”系统、车身冲撞安全、电动系统安全,全方位保障用车安全。

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搭载同级独有的“智心合一”系统,囊括13项主被动安全配置,刷新安全性能水准。在高速长途驾驶中,ASCC智能自适应巡航,能够减轻用户长时间驾驶的疲劳感,让行车变得更加轻松;DAW驾驶员疲劳提醒、LDWS车道偏离警示系统,能够提醒驾驶员在必要时刻进入警戒状态,从而预防危险,防患未然。

在市内驾驶时,FCA前碰撞预警制动系统、BSD盲区监测系统,让消费者不再为道路拥堵担心,帮助驾驶员在车流中应对自如。而有了SVM360°全景倒车影像的帮助,就算是新手上路也不用再惧怕狭窄停车位的挑战,通过智能配置的辅助从容应对。

而在电池方面,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对插电混动系统进行针对性防护,全方位防止触电、漏电,避免安全隐患。先进控制系统随时对电力状态进行监控,可在最短时间内中断电源,并从设计上保障电池安全。当车辆发生意外浸水时,电池自动在内部放电,预防触电事故。

同时,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传承了索纳塔系列的高品质 车身结构精髓,从根本上保障冲撞安全。

企业战略支撑长远发展

实际上,要研发出一款优质的PHEV,不仅需要在技术方面深入探索,更要在企业战略层面把控方向,给予体系性的支撑,这样才能保证产品的长久生命力。

据了解,北京现代非常重视在新能源市场的研发和投入。步入2018年以来,北京现代全面发力“质现代·智未来”全新品牌战略,基于“以客户为中心”的本土化2.0战略,推动“三纵三横”产品布局的全面升级。今年下半年,即将步入千万用户时代的北京现代,除了继续加速产品换新,还将加快新一代动力总成、新能源、智能网联技术的导入。

第九代索纳塔 混合动力、新 伊兰特EV、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三款车型的陆续上市,标志着北京现代成为首个实现HEV、EV、PHEV三大新能源系列全面量产的合资品牌,彰显北京现代在新能源领域的领先技术实力。未来,北京现代将进一步加快新能源产品的布局速度,推动EV、HEV及PHEV技术在新能源产品中的全面应用。

一款优质的产品,在满足消费者核心需求的同时,也会为消费者带来良好的附加价值和全方位的优质体验。北京现代从满足消费者需求角度出发,推出了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车型,其以长续航、低油耗、优质的驾驶体验、强大的安全性能以及低价格、低用车成本等优势,为PHEV市场注入全新活力,成为极具性价比的车型之一。再加上全新索纳塔的良好口碑,全新索纳塔 插电混动将成为合资PHEV车型市场的有力竞争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