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战略合作驴妈妈旅游网,打造“汽车+旅游”跨界IP

汽车 亿欧网 2018-08-08 20:13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战略合作驴妈妈旅游网,打造“汽车+旅游”跨界IP

亿欧汽车8月8日消息,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与驴妈妈旅游网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旅游+汽车”全域游新模式。根据合作协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和驴妈妈旅游网将深化合作力度和深度,丰富服务场景,打造“汽车+旅游”跨界IP。深度融合,共同推进五大目标

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的平台、渠道、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加快汽车营地智慧化升级、推动终端用户体验优化,助力汽车俱乐部旅行服务。在签约现场,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肖政三和驴妈妈集团副总裁易辉就双方未来具体的合作意向及目标达成了一致:

1、产业为先,打造IP:借助消费互联网新业态、新模式,培育旅游IP品牌矩阵。

2、服务创新化:集合全产业链,发力供给侧,实现投资、规划、运营一体化。

3、产品内容化:结合自驾游特色,推进观光游时代向休闲度假时代迈进。

4、BCG闭环化:B端中国流通协会、C端驴妈妈集团与G端政府单位将进行融合,赋能汽车旅游生态圈。

5、数据共建化:通过大数据分析,提升用户粘度,为会员提供更多、更详细的服务。

为完成这些目标,双方计划从市场需求出发进行更加细致的规划。

肖政三表示,双方将在产品层面上开发定制版工具,利用各自在相应领域的大数据能力,通过人脸识别、无卡入住、人流分析、销售效率分析等个性化服务提升用户粘度。自驾游是旅游业发展趋势

随着私家车保有量提升、自驾游产业发展速度加快,消费升级下的品质化出游已成为旅游业发展重要趋势。易观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 年,国内游实现约40亿旅游人次,而自驾游游客已占到其中的58.5%,达到23.4亿人次。2017年,中国在线周边游市场交易规模达到215.14亿元,同比去年增幅高达37.2%。

驴妈妈成立于2008年,旗下业务包括景区门票、度假酒店、周边游、国内游、出境游、大交通、商旅定制游等预订服务。在互联网全覆盖,旅游业竞争几近白热化的大环境下,驴妈妈将旅游景区门票作为一直以来的核心发力点,因此在资源端优势方面略高于其他对标企业。数据显示,2017年,门票线上交易规模在我国的在线周边游市场总规模的占比达到了53.8%,比重最高。其中,驴妈妈2017年在线门票市场交易份额,以32.8%的占比位居OTA(在线旅游)行业第一。

虽然有资源端优势集中的加持,但是获客成本攀升、用户体验难以优化、管理工具不够精细、营销服务能力不足等,依然是汽车后市场企业亟需解决的问题。易辉表示,驴妈妈未来将策划相关的智慧营销方案,助力汽车俱乐部、汽车营地等自驾游团体实现数字化、智慧化转型升级,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汽车生活体验。

资源优势相结合的模式将成为OTA领域未来的重要发展方向,业内资源整合的步伐也将加快。亿欧汽车预计,如果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与驴妈妈能够发挥互联网优势,进一步提高汽车旅行服务的运营及管理效率,将有利于双方在未来自驾游产业的竞争中发挥更大潜能。另外,在发布会现场,双方表示将共同主办2019第二届中国汽车旅行大会。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