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安与比亚迪联手 成立动力电池合资公司

汽车 pcauto 2018-07-06 11:43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2018年7月5日,长安汽车与比亚迪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且将联合设立以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销售为主营业务的合资公司。双方将联合各自在传统汽车、新能源汽车、智能互联网、共享出行、海外市场等领域的优势资源,围绕汽车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出行等领域展开全方位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双方拟联合成立一家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动力电池合资公司,其将聚焦于动力电池生产、销售等业务板块,产能按照10GWh规划,分阶段实施,一期达成5-6GWh,二期达成4-5GWh。


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


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

同时,长安汽车亦将入股比亚迪电池业务板块,双方通过股权关系和资本纽带建立起更为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双方还将围绕电池回收再制造、电池快充、移动换电、充电高速路等领域进行深入研究,形成国内一流的新能源产业化能力。比亚迪与长安汽车未来还将在新能源汽车整车、新能源产业链、智能网联、智能交互、无人驾驶等细分领域深入展开技术合作,基于双方PHEV、EV技术优势探索整车联合开发及共享平台,并通过汽车智能化技术的突破。

“本次战略合作迈出了比亚迪动力电池对外供应的第一步,是比亚迪开放供销体系的重要进展,对动力电池业务乃至集团的长期发展都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王传福的这番话,可见比亚迪放开供应自家电池对外供应后的对自身、长安,乃至整个车坛的巨大影响,更彰显了中国汽车品牌强强联合、弯道超车的决心。(文:太平洋汽车网 秦子钧)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