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度“阿波龙”量产下线,这款L4级自动驾驶巴士将发往北京、日本等地

汽车 亿欧网 2018-07-04 13:38

 

百度“阿波龙”量产下线,这款L4级自动驾驶巴士将发往北京、日本等地

亿欧汽车7月4日消息,百度AI开发者大会今日在京举行,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出席会议,并在大会上宣布全球首款L4级量产自动驾驶巴士“阿波龙”正式量产下线。

在AI开发者大会现场,李彦宏还和金龙客车董事长谢思瑜进行了视频连线。在7000多名现场观众的见证下,第100辆“阿波龙”量产下线了,李彦宏也兑现了他去年秋天许下的“2018年量产无人车”的承诺。

亿欧现场了解到,随着“阿波龙”此次量产下线,其商业化落地也将同步展开。已经完成总装的阿波龙,计划发往北京、雄安、深圳、福建平潭、碧桂园、湖北武汉等地开展商业化运营,并将联合金龙客车、软银集团旗下自动驾驶公司SB Drive将“阿波龙”销往日本。

据了解,“阿波龙”是百度和金龙客车合作生产的全国首辆商用级无人驾驶微循环电动车,内部不设方向盘和驾驶位,也没有油门和刹车踏板。其车身长4.3米,宽2米,共8个座位,核载14人(含6个站位),采用纯电动动力,充电2小时,能跑百公里。在日本,百度将与软银合作,阿波龙将被用于一些核电站内部的人员和东京地区一些高龄化社区的穿梭接送。

李彦宏现场表示:“相对传统汽车,自动驾驶汽车将以完全不同的逻辑进化。我们可以把自动驾驶看作是一个四轮机器人,未来,它可以给我们送快递,自动为我们打扫卫生,充当餐厅的服务生,陪伴、护理病患,在路面情况允许的景区和场馆为我们导游,承担公共场所的安防工作,辅助进行抢险救灾,甚至完全自动化地跑到农村的田间地头,插秧播种。这些东西,都将由开发者来定义、实现。”

值得一提的是,阿波龙如今选择取消方向盘和驾驶位,极大程度上减少硬件元器件的同时,软件层面的复杂度却在迅速提升。在这背后,是Apollo计划的逐年发展。要知道,AI时代汽车进化的逻辑是内部软件数的增长,2017年7月Apollo共有3.5万行代码,这个数字在今年的7月增长到了22万。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