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冒险”传播正能量,“看看”靠什么拯救ofo?

汽车 云掌财经网 2018-07-03 13:30

7月2日,ofo宣布在其共享单车App上推出一项全新功能——“看看”,一个新闻信息聚合功能模块,内设看点、图片、视频、体育、财经、社会、科普、读报等频道。据介绍,该功能是ofo党委打造的党建创新项目,目的是向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献礼。

“冒险”传播正能量,“看看”靠什么拯救ofo?

ofo方面表示,ofo作为现成的流量入口,从出行工具衍生出资讯平台,或许能为ofo的商业化发展带来新的可能。

“ofo看看的初心,就是为主流价值在青年群体中圈粉。”ofo党委书记、创始人兼CEO戴威表示,“ofo看看”的创意,源于去年以来ofo党委与新华通讯社、中央电视台等中央主流媒体成功开展的一系列正能量传播活动。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看看”是在公司党委领导下,由13名党员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开发而成的。该负责人还表示,志愿者团队接下来将不断优化“看看”功能,使它成为浏览主流媒体新闻信息的便捷平台,在未来的版本迭代中,“看看”还将增加更多个性化智能化服务。

从“主流价值观”,到“传播正能量”,将一个商业化的尝试说得如此“不商业”,难怪有业内人士指出,ofo有些病急乱投医的味道。

2018年以来,有关ofo的负面消息便接连不断,从管理层聚变,到资金链紧缺。一方面,戴威先后拒绝了滴滴提出的与摩拜合并的方案和滴滴的收购邀约,另一方面,在哈罗的步步紧逼之下,ofo显得有些孤立无援。

今年5月,戴威在公司内部会议上提出“victory”行动,目标是全面实现盈利。之后,ofo在商业化变现方面动作频繁。戴威在ofo三周年庆时曾表示,ofo整个商业化的战略布局包括车身广告、端内广告、企业年卡组成的B2B、金融、本地生活和区块链技术的应用等。

如今,滴滴又从资讯模块,看到了信息流广告的商业化可能。

表面上看,作为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的共享单车,通常对接的是公共交通场景,如地铁、公交等,用户在这些碎片化时间里刷刷新闻,好像是符合逻辑的。然而归根到底,共享单车只是一个工具,ofo App的使用也不过是建立在某种需求之上。且不说当前资讯类平台本身就数量过去,但从APP体验、场景化选择来考虑,“看看”应该也不会成为ofo的加分项。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