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有备而来的“老”对手 试驾第二代海马S5

汽车 pcauto 2018-07-03 10:57

【太平洋汽车网 评测频道】能够成为一个品牌的功勋车型,必须要有几个条件,一是有着出色的销量表现和口碑,二是代表着这个品牌的最高水准,三是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为品牌赢得一席之地。也就是说,不论是对消费者、对自己还是对竞争对手,它都有着出色的表现。对于郑州海马汽车来说,海马S5称得上它的功勋车型。不过第一代海马S5征战多年后,在新的SUV浪潮下已经不再是弄潮儿了,对升级换代的强烈需求促使第二代车型与我们见面。不过这并非郑州海马的仓促为之,从全新的造型设计到更出众的动力系统,看得出第二代海马S5是有备而来。

本次试驾的第二代海马S5为1.5T+CVT版本的顶配车型。据了解,1.5T车型将在本月上市,而颇具亮点的1.6T车型则预计要在明年上市,并且本次试驾的1.6T车型并非最终调校,因此对1.6T车型的体验只是赛道尝鲜而已,公路试驾还是以1.5T车型为主。

两个亮点看它是不是你的菜

富有针对性的动力系统

对于海马来说发动机一直是它的一个优势,第二代海马S5的最大看点就是动力系统的变化了。自主研发的1.5T发动机匹配来自比利时邦奇的CVT变速箱,主打家用舒适性,这套动力组合在现款车型上已经有着不错的表现了。1.6TGDI发动机则是与德国FEV联合开发,匹配东安的6AT变速箱,280N·m的峰值扭矩是一大看点。很明显,1.5T+CVT的组合服务于注重舒适性的消费者,毕竟自主SUV选择CVT变速箱的屈指可数,而1.6T+6AT的组合则更能够满足年轻人对强动力的需求。两套系统针对性很强,如果你对动力系统有着比较明确的需求,第二代海马S5值得关注一下。

这台新搭载的1.6T发动机的压缩比达到了12,因此在同排量发动机中有着更为出色的数据表现。小惯量涡轮设计减轻了涡轮迟滞的问题,缸内直喷、DVVT进排气连续可变气门正时以及缸盖集成排气歧管等技术让这台发动机有着较高的科技含量,看得出第二代海马S5也将其看作一大竞争武器。值得一提的是这台1.6T发动机还将会与7挡双离合变速箱进行匹配,用在未来新能源车型上,后续值得关注一下。

从下表可以看出,第二代海马S5的1.6TGDI发动机还是很有竞争力的,与哈弗H6搭载的1.5TGDI发动机不相上下,并且峰值扭矩对应的转速区间更宽广,与同级别其他车型相比也是有着明显的优势。哈弗H6的问题在于搭载这台1.5T发动机的车型价格都超过了13万元,如果第二代海马S5的1.6T车型定价合理的话,这套动力系统的诱惑力还是非常大的。海马的这台1.5T发动机属于同级主流水平,在动力和油耗方面有着不错的均衡性,匹配CVT变速箱自然也是很合适的选择。第二代海马S5与热门自主紧凑级SUV发动机数据对比表车型最大功率最大功率转速峰值扭矩峰值扭矩转速第二代海马S5(1.5T)120kW5500rpm223N·m1800-4000rpm第二代海马S5(1.6T)136kW5000rpm280N·m1500-4500rpm哈弗H6(1.5T)124kW5000-5600rpm285N·m1400-3000rpm传祺GS4(1.5T)112kW5000rpm235N·m1450-4250rpm荣威RX5(1.5T)124kW5600rpm250N·m1700-4400rpm注:数据来源 制表: 太平洋汽车网

实惠价格+丰富配置=高性价比

对于想要得到高配置又不想花太多钱的消费者而言,第二代海马S5确实是不错的选择。虽然目前还未正式上市,但参考现款S5的价格,第二代海马S5的1.5T车型价格应当在十万以内。以这个价格来考量新车的配置表现,确实更容易满足手头不宽裕但又追求配置的年轻人。

第二代海马S5的配置还是注重实用性,全景影像、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前排座椅加热、自动大灯及感应雨刮功能在这个价位中都算得上是亮点配置,足以吸引年轻人了。7英寸全液晶仪表和影像系统的显示效果不错,同时仪表盘还提供了三种风格可选,车载记录仪的实用性也非常强,相比于很多华而不实的功能而言,这些倒是显得更实在。

10英寸中控大屏除了最低配外都能享受到。moofun移动互联人车生态系统支持手机APP远程寻车、保养预约服务及道路救援等功能,此外多媒体系统还包含了车载无线网、苹果CarPlay、科大讯飞的语音识别系统等。系统的UI设计类似手机的使用方式,很容易上手,屏幕触控的灵敏度也不错。

第二代海马S5配备的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的工作状态很好,对偏离的判定逻辑很准确,因此实用性不算低。此外还可以设置超速报警功能,而1.6T车型还将搭载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这在紧凑级自主SUV中都是非常少见的,值得期待一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