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实力不可小觑 试驾路虎全新一代发现2.0T

汽车 pcauto 2018-07-03 12:09

【太平洋汽车网 评测频道】路虎全新一代发现自打发布以来就话题不断,有人吐槽它的造型变得不够阳刚,有人担心它的承载式车身结构不够“硬”,可如果你没有深度试驾过它,千万别妄下结论,出色的综合素质和依旧强悍的越野能力,一定会让你对全新一代发现赞不绝口。体验读图模式

谁曾想过29年后,路虎会将一台直列四缸2.0T发动机塞进一台发现的机舱,它还会是那个全能的路虎发现吗?动力表现能胜任吗?今天我们就来到湖州路虎体验中心寻找答案。

此前我曾做过路虎全新一代发现3.0T车型的详细评测,想了解更多关于它的信息可点击以下链接进入阅读:

Ingenium发动机+8AT

全新一代发现的这台Ingenium 2.0T发动机我们大家都不陌生,在路虎揽胜星脉、捷豹F-PACE、XE、XF等车型上均有搭载。发现2.0T车型所搭载的是Ingenium 2.0T发动机的高功率版本,最大可输出300马力,最高扭矩可达400Nm,相比3.0T版本的发现在参数上并不会弱太多。而与这台发动机匹配的依旧是来自ZF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相比3.0T的全新一代发现,2.0T版本采用了单速分动箱,没有低速四驱模式,取消了主动式中央电子差速锁,全地形反馈系统4种模式可选,无法选装第二代全地形反馈系统,这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2.0T车型的越野脱困能力。但得益于全新一代发现全系标配了空气悬挂,通过性同样是非常强悍的,涉水深度达到揽胜的900mm级别。

动力匹配出色,公路性能提升

300PS,400Nm的漂亮数据可不会让人失望,而更妙的是变速箱与发动机的匹配程度之高,使得动力输出相当线性,正常起步时,从静止到提速一直都能保持着非常均匀而有力的输出。

相比3.0T车型,2.0T的换挡时机会稍晚一些,毕竟低扭自然不如3.0T机械增压发动机那般强劲,匀速巡航时的提速降挡,低速爬坡时的提速降挡,会有些许涡轮迟滞产生,但变速箱始终有着高水准的表现。还好从发动机从1500rpm开始便能持续输出最大扭矩直至4000rpm,在这期间全新发现始终能保持着足够强劲动力水准。因此,在需要更好的动力输出时,我更乐意挂入S挡,最低转速都会在2000rpm左右,扭矩维持在峰值范围内,深踩油门时的推背感一定会让你忘记这是台4缸发动机。并且排气声浪与引擎声都足够好听,绝不会让你觉得掉档次。

底盘的表现就如此前3.0T车型般优秀,毕竟标配了空气悬挂,并且全铝车身相比上一代减重接近400kg,在公路驾驶方面有了长足进步。电动助力转向尽管圈数较多,但力度适中而均匀,习惯之后便能体会到全新一代发现的淡定,无论面对何种路况都能从容应对。

 

而在山路驾驶时,全新一代发现的动态表现又给了我惊喜,S挡下出色的动力输出不说,过弯时的底盘支撑竟然不错,我很难想象用同样的速度驾驶上一代发现来过弯。提升公路舒适性是全新一代发现大幅进化的重要目的。行驶于平整的铺装路面时,偏软的调教偶尔还会有些柔和的起伏(开船的感觉),不过行驶到破损的路面,甚至碎石路面时,底盘极佳的舒适性就体现出来了,细碎高频的震动被很好的化解掉,绝不会生硬地传到车内。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