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汽麦格纳合资公司 或为滴滴、奇点代工造车

汽车 中国网汽车    2018-07-25 10:34

中国网汽车7月25日讯(记者 王芳)近日据外媒报道,北汽和麦格纳的合资公司很可能将为网约车巨头滴滴出行和电动车初创公司奇点汽车生产车辆。截至目前,双方未透露是否已与滴滴或奇点进行了洽谈。

北汽麦格纳成立合资公司 成为“汽车业富士康”

北汽麦格纳合资公司 或为滴滴、奇点代工造车

麦格纳在今年6月18日宣布与北汽集团成立合资公司,致力于打造对外开放共享的高端智能纯电动汽车研发与制造中心。

目前,麦格纳已为包括奔驰G级、新宝马5系、捷豹路虎新能源车I-PACE等车型代工生产汽车。2017年麦格纳代工营业收入将达27-30亿美元,可以被称为汽车界代工皇帝。外媒表示,北汽麦格纳合资公司有可能预示着电动汽车行业的“汽车业富士康”的出现。

北汽麦格纳合资公司 或为滴滴、奇点代工造车

而就中国市场而言,中国政府采用行业配额等政策,加速推动汽车电气化发展,目前至少有50家中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其中一大部分都需要类似麦格纳这样的企业帮助。

麦格纳斯太尔亚洲业务主管Klaus Drobnak表示:“我们公司将努力成为代工制造领域的先锋”。另据麦格纳的工作人员表示,合资公司的初步目标是帮助北汽新能源研发车辆技术,并有望生产北汽新能源旗下Arcfox品牌旗下的车型。此外,还将向其它公司提供服务,或者生产基于不同平台的“已开发产品”。

滴滴、奇点或与北汽麦格纳成立合资公司合作

另据路透社消息,考虑到滴滴今年与北汽签署协议并在定制汽车设计方面合作,滴滴将很可能成为麦格纳在中国的首批客户之一,并共同开展定制车辆设计。且滴滴出行的造车梦在滴滴内部已经启动,第一代汽车的内部代号为D1,预计将于2020年部署。它的D2和D3型号也在进行中,尽管它们仍处于早期规划阶段。不过,截至发稿前,滴滴拒绝了对这类消息发表评论,只是表示北汽是一个有价值的合作伙伴。

北汽麦格纳合资公司 或为滴滴、奇点代工造车

另一方面,奇点汽车此前也与北汽建立了合作关系,合作内容包括研发智能汽车、共享生产资源。在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奇点汽车创始人兼CEO沈海寅面对记者的提问,给出了与北汽牵手解决其造车资质的问题。

眼下,奇点汽车急需代工厂的帮助,因为它尚未获得监管机构的汽车装配许可证,但其已经计划在今年年底开始生产和销售第一款SUV车型—iS6。

北汽麦格纳合资公司 或为滴滴、奇点代工造车

就目前的市场来看,电动汽车与传统车型相比产量较低,一部分公司则学习了苹果等科技公司的做法,将生产工作外包,这种代工模式从客观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在成本分摊,共享利润的双赢局面下,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车企在逐步选择全面开放的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