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特斯拉踩点完成量产目标,马斯克:终于成了真正的车企

汽车 云掌财经网 2018-07-02 16:30

据CNBC报道,特斯拉(Tesla)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于当地时间周日宣布,第二季度最后一周,该公司共生产了7000辆汽车,其中包括5000辆Model 3。

特斯拉踩点完成量产目标,马斯克:终于成了真正的车企

特斯拉工厂员工介绍,周日凌晨,最后一辆汽车从生产线下线,标志着特斯拉实现了既定目标:第二季度末Model 3周产量达到5000辆——虽然时间比预期稍晚几个小时, 但特斯拉确实用实际行动回应了外界的质疑。随后,马斯克又在Twitter上证实了这一消息。

据知情人士透露,第5000辆Model 3在加州弗里蒙特工厂完成了最后的质量检查,准备在太平洋时间凌晨5点(格林尼治时间12点)发出。目前尚不清楚特斯拉能否在更长一段时间内保持这种生产速度。不过从特斯拉近来的量产数据来看,足以证明它能够大规模生产电池驱动的轿车。

一直以来,特斯拉为提高Model 3产量不断加大投入,可却迟迟不能把其产量提升至合理水平,不仅如此,Model 3的生产还时常受其他因素困扰,包括过度依赖自动装配线、电池问题以及其他瓶颈。随着竞争对手不断推出全新的电动车型,特斯拉在中价位、远程电池电动车市场上的领先地位也岌岌可危。

第二季度;临近末期,马斯克鼓励员工,在主要工厂外的巨大帐篷里建造了新的通用装配线,并坚信特斯拉能够实现预期目标,包括在最后几天通过Twitter发布成排的汽车零部件和机器人照片。

一名特斯拉工作人员说:“我们对此非常兴奋。”而另一名工人则是在第5000辆Model 3组装完成后宣称,特斯拉将举办“群众性庆祝”活动,并可能会在本周晚些时候宣布该季度的生产和交付数量,投资者将拭目以待,看看该公司能否保持季度末的生产速度。

今年年初,特斯拉将每周生产5000辆Model 3汽车的目标日期推迟至第二季度末,这个消息一度让众多投资者担忧不已。不过,其他公司也对特斯拉的稳步发展感到兴奋,特斯拉的市值接近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该公司表示,今年不需要筹集更多现金。

不过即便完成了目标,外界对特斯拉的质疑却依旧没能停息。早在今年3月,巴克莱银行分析师布莱恩·约翰逊(Brian Johnson就曾提到,警惕Model 3短期内的“爆发式生产速度”,这是不可持续的。

长期以来,特斯拉经常错过其预定生产和交付目标。广受关注的Model 3有个等待名单,在3月份发布的最后一次统计中预定超过45万辆。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最近在其弗里蒙特工厂建立了更多的生产线,并向美国和加拿大的所有预订客户发出了Model 3订单。

尽管投资者仍在密切关注生产数据,但他们也在关注这款车的潜在毛利率,这对于理解特斯拉是否能够从这款车身上赚钱,并让自己更接近盈利目标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