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动车领域新动作,大众将在2025年前生产固态电池

汽车 云掌财经网 2018-07-02 16:29

大众集团与美国QuantumScape公司的合作已经维持了6年之久,不久前大众宣布,两者之间的合作还将继续下去,而最新确立的合作目标是使QuantumScape正在开发中的全固态电池在2025年前实现量产化,为了使合作更进一步,大众将向该公司投入一亿美元。大众将派遣人员参与到QuantumScape的开发中。

电动车领域新动作,大众将在2025年前生产固态电池

据介绍,QuantumScape是斯坦福大学前研究人员于2010年成立的风险投资公司。目前,包括正在申请的部分,全固态电池方面的专利累计达到约200篇。

大众从很多年前开始关注QuantumScape,2014年12月已持有后者5%的股权,如今的1亿美元为新增投资,这也说明大众对于后者的技术实现可能性较为确定。

根据大众预测,固态电池容量会是现有锂离子电池容量的两倍多,将现在E-Golf的续航里程从目前的186英里(NEDC)提升到466英里。大众声称已经在电动汽车上成功测试了与QuantumScape生产的固态电池。

大众集团的研发负责人Axel Heinrich说:“固态电池技术会是电动汽车行业的一个转择点。通过增加在QuantumScape的股份和成立合资企业,加强和加深大众与创新的合作伙伴战略合作,确保达成QuantumScape为大众提供固态电池技术的承诺。”

目前已经在德国使用QuantumScape试制的全固态电池安装在车辆驱动系统上,完成了操作测试实验。大众派遣到QuantumScape的是大众集团研究部负责人Axel Heinrich先生。他表示“通过VW丰富的产品开发经验与QuantumScape的技术相结合,我们希望加速全固态电池的商业化,向着零排放的下一代移动工具不断前进。”

排放门丑闻频频冲击下,大众集团已经明确把赌注押在电动化上,此前大众一直在关键的锂离子电池上缺少竞争优势,他的主要供应商三星SDI、松下都分别和宝马、丰田有战略合作关系,大众很难在这个领域领先。此次通过加速与QuantumScape的合作,大众为的是能够获得相关的技术专利,这样才能在下一代动力电池的竞争中取得一席之地。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