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让你安心去玩耍 半年测佳通越野AT70轮胎

汽车 pcauto 2018-07-13 17:00

【太平洋汽车网 轮胎频道】这篇轮胎测试本应该在今年过年前后的时间上线的,可是我一直忙于测试其他车辆而放在一旁,不过这恰恰给我机会可以更加深入地测试这款佳通越野AT70轮胎。这次测试长达半年时间,行驶了将近5000公里,涵盖了各种路面和环境,几乎能够完美体现出佳通越野AT70轮胎的综合表现。

自从上次在场地上体验了佳通越野AT70(下文简称:AT70)简直念念不忘,一直唠叨AT70有多厉害。这次我终于找来AT70进行深度的测试,以加深对它的了解。

这次长测选择的尺寸为265/65R17,也是中大型品牌越野车中最常见的规格,甚至很多人换胎选择也定在这个尺寸。265宽度适中,兼顾着越野以及铺装路面行驶的操控性,65扁平比也满足放气后有足够的支撑,同时也能控制轮胎直径不至于过大。这次采用的测试车型为青山自家用的五十铃mu-X,拥有分时四驱以及手动挡变速箱。

 

简单再唠叨下AT70轮胎

最近越野圈对越野轮胎又有一个新的定义——在全路况的AT轮胎上,又分为轻量化的AT胎和标准AT轮胎。特别是很多品牌也会耍小聪明,将名字直接称为ATXXX,实际上并不是正规的标准AT胎,比如邓禄普的AT22/20/25系列。不过佳通的AT70确实是严格意义上的全路况AT轮胎,花纹块甚至还偏向MT层面。

从AT70粗壮的花纹上看,显然这是偏向标准All Terrain全地形的轮胎,也是标准的AT轮胎。在AT轮胎领域,佳通除了有AT70外,还有AT100。

别以为100要比70的级别更高或者更野,事实上AT100是属于轻量化的AT轮胎,更多加强注重铺装路面的行驶品质,舒适性也会更加高;AT70反而是更加注重非铺装路面的行驶,注重砂石路面的抓地力。

作为标准型的AT胎花纹块肯定要大。AT70花纹块设计相当有意思,胎冠花纹采用仿生设计技术,模拟碎石路面的设计,让碎石刚刚掉进沟槽中,增加接地面积,从而极大增加了砂石路面的抓地力。同时花纹块三个组合一块,花纹块刚性增加15%,降低花纹块整体掉块概率。

 

胎面花纹整体设计理念引用了履带强固的概念,的确整体花纹布局与坦克的履带有几分相似,大大提升了抓地性能。花纹块之间的沟槽非常深且宽,甚至比百路驰明星产品KO2还要粗犷。的确装车后的花纹块能给到吓人的虎实感。

胎面通过全新的角度设计,能够胎面的有效接地面积增加10%,提升5%的抓地能力。这一点在实际的装车上有目共睹,正常胎压的情况下整体轮胎的接地面积几乎接近胎侧的宽度。

胎肩拥有了深度3.5mm的延伸花纹设计,专门给走烂路设计。在低气压的状态下给到额外的牵引力,减少胎肩磨损,安心走沙漠和攀爬路面。

之前的文章聊到AT70胎肩处只有三层帘布层的结构,基本是属于最薄弱处,虽然能达到5.0mm的厚度,但依旧不能阻挡外界物体的刺穿。在使用过程中,其中一条AT70轮胎正是在胎肩位置被细小的铁丝刺穿。胎肩位置保护真的有待加强。

AT70除了在胎面的花纹块上下足功夫外,同时也在胎侧的商标logo下了一点心机,单面两处的外凸白字设计非常好看。特别是滚动起来看上去非常带感。全白字的设计几乎并不多见,更多也是字描边设计。更重要的是全系所有规格都配备白字,大赞一个。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