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要颜值要性价比 10万元精品轿车推荐

汽车 pcauto 2018-07-01 09:21

【太平洋汽车网 导购频道】从国内车市启动以来,10万级别的紧凑型家轿一直是国内车市的重中之重。很多的年轻人正是迈过了10万元家庭的轿车门槛,圆了自己的第一辆车之梦。时至今日,虽然SUV车型的比例不断增大,但对于多数年轻人而言,经济型轿车依然是更现实更实用的轻松选择。以前总有一些年轻消费者咨询,我要买一台外观有型,而且还要有性价比的紧凑型车。通常我们都会推荐他们买思域、昂克赛拉之类的街车。但随着各车企百花争鸣,各大车企纷纷涌现了不少强而有力的选手,今天我们就为大家推荐四款这样既有颜值又具有性价比的车型。

东风标致308

官方指导价:9.97-15.97万元

东风标致308在换代之后的颜值无疑要比上一代要高很多,取消了大嘴之后的前脸变得更加时尚、更贴合潮流审美,并且前进气格栅也会根据车型采用不同的样式。同时,最让人感到惊喜的就是以前那个被强加上、非常不协调的尾部也消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则是过渡自然、紧凑养颜的车尾线条。东风标致标致308的定价算是很合理的了,再加上目前4S店内普遍有2万元以上的现金优惠,这可玩性就大幅提升。

308的内饰并没有完全照搬308S的设计,虽然整体风格都是以简洁为主,但是308采用了大量的软性材质包裹以及大面积的钢琴漆,而且轮廓也是层次感更强,这些细节上的不同都让308的车内氛围要比308S显得更高档,而且在同级车中,308内饰所带来的现代感也是绝对是最强的。

1.2T自动豪华版配备了倒车雷达,多功能方向盘、自动天窗、真皮织物相间座椅以及娱乐影音系统这些配置。影音系统采用了一块9.7英寸的液晶触摸屏,清晰度很高,并且支持Carplay的连接支持。

东风标致308在动力方面的选择十分丰富,提供了1.6L 、1.2T以及1.6T三种排量,主打动力为1.2T。这台1.2T车型的发动机十分暴力,峰值扭矩可以达到230N·m,最大马力达到136匹,百公里加速实测9.16秒,表现很不错。

变速箱方面,标致308匹配5速手动或者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6AT变速器来自爱信,提供了普通、手动、运动以及雪地四种工作模式。

切到S运动模式,东风标致308的起步转速会被限控在2750rpm, 相对来说转速比较高。抬起刹车后,待驱动轮恢复稳定初段时会有明显的加速感,之后整体的速度便会呈现出均匀、线性的提升状态。经过几组测试之后,百公里加速成绩近为9.16秒,在诸多1.2T车型中成绩非常出色。

大家肯定都非常关注这台1.2T三缸发动机的抖动问题,虽然打开引擎盖可以看到引擎会有明显的颤抖,但是不管是怠速还是低速,坐在车内都很难会察觉到来自发动机的颤动。东风标致308整车对发动机的共振屏蔽得非常彻底,简单点儿说就是如果不告诉你,你根本不会察觉到舱内装的是一台三缸发动机。

在D挡模式下,1.2T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很绵柔,变速箱会用非常积极的换挡动作来换取更节省的油耗表现,日常转速基本上都会保持在1500rpm上下。并且变速箱也不会很轻易的就降档,即使油门踩到一半挡位仍旧维持原状。不很灵敏的油门响应搭配勤奋的变速箱逻辑,此时308松弛的驾驶反馈呈现出很家用的驾驶风格。

而在操控方面,东风标致308也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首先它的方向盘尺寸非常小巧,3/9点位置也很粗壮,手感非常充实,转向动作也是非常顺手,易于操作。308的底盘标配为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半独立悬挂,这也是法系车在紧凑级别中最常见的悬挂形式。虽然从技术层面上讲竞争力不强,但是出众的调校功底则赋予了这个底盘有着非常好玩的特性。

车型点评:东风标致标致308一直没有忘记当年308所带来的运动与操控感,依然秉承着良好的运动基因。从产品的品质上看,东风标致308在紧凑级别中确实是一款竞争力十足的车型,优点非常多,精致、平稳的外观设计,同级中无论是手感还是视觉感都最上档次的内饰氛围,1.2T发动机的动力也是非常出彩,可以弥补变速箱偏向家用逻辑的动力缺失,并且优秀的底盘调校既可以提供舒适的驾感也可以让你在山路上撒野,操控起来非常得心应手,车内的行驶感受以及动力表现在同级别车型里面均属上乘,在小排量增压车型中是一台十分不错的车型,而那些标致所给你带来的感受也只有去体验过才能知道,颇为值得推荐给大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