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新奥迪Q5L竞争力分析 肆无忌惮地征服

汽车 pcauto 2018-07-23 09:51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不知不觉,国产奥迪Q5迎来了换代,当全新奥迪Q5L出现在我面前时,我万万没有想到,这辆成熟稳重的车,居然多了几分年轻时尚,并且更加帅气了。没错,奥迪的产品正在摆脱中年成熟男的印象,朝着年轻化发展,从奥迪A4L到现在的全新奥迪Q5L,无不散发出青春的魅力。但全新奥迪Q5L身上,不仅那份成熟的气息依然没有减少,反而变得更有活力了。

到底新在哪里?

大家都知道全新奥迪Q5L是上一代奥迪Q5换代的产物,但是除了加长和换脸,你还知道它新在哪里吗?要是你问我这个问题,那咱们就有话聊了:除了贴心定制的加长版和全新的外观造型,还有MLB Evo平台、轻量化技术、更节省油耗的四驱系统……一口气是没办法说清楚的,还是听我给你慢慢道来吧。

全新的外观造型设计

全新奥迪Q5L基本延续了海外版的设计,采用全新的立体雕塑设计语言,运用更多的锋锐线条加以刻画,整体视觉效果上要显得更加干练,更有力量感。相比上代,这代车型更像是健身过后穿了紧身西装的型男,阳刚气质更浓。

六边形的进气格栅尺寸变得更大,同时折线更加锐利,相对于上代圆润的曲线,全新奥迪Q5L前脸的视觉冲击力无疑明显要更强。作为豪华中型SUV,标配全LED大灯是必须的,而高配车型上将搭载比同级更有科技感的矩阵式LED大灯,功能也相当强大。大灯的造型设计上,对于锋锐线条的运用同样不吝啬,刻画的眼神更加锋利。

尾部则运用更多的横直线条,尤其是贯穿式尾气管的设计,整体拉宽了横向视觉效果,营造出更宽大的车尾,SUV的厚重感更强。而全新样式的LED尾灯组看起来更醒目,夜晚的辨识度也更高。

MLB Evo平台轻量化技术

作为奥迪车型架构基石的MLB平台,如今发展出第二代版本,称之为MLBEvo平台,这套凝聚了奥迪八年努力的平台架构,相比第一代MLB平台几乎是焕然一新。最直观的数字就是MLB Evo平台下的全新奥迪Q5L经过轻量化设计后整车较上一代减重多达100公斤。

同平台的还有大众途锐、奥迪Q7、保时捷卡宴这一类的豪车,甚至还有兰博基尼Urus、售价高达400多万的宾利添越这类的奢侈品级别的豪车,这足以见其新平台的豪华程度之高。值得一提的是,MLB Evo平台下诞生的奥迪Q7比之前的车型要轻上360公斤左右,得到更好的操控、更好的动力以及更好的燃油经济性,足以说明新平台轻量化技术的优势。

加长后空间表现更优

quattro ultra适时四驱更合理:

quattro ultra四驱系统让全新奥迪Q5L从之前的全时四驱转换为了适时四驱。前驱模式下行驶时传动系统会完全停止转动,后桥右半轴上的牙嵌式离合器也会断开,保证100%的动力可以全部释放到前轮。而当需要四驱模式的时候,电脑会以每秒100次的频率检测例如温度、适度以及导航等多达150个不同的信号,提前0.5秒预判是否需要四轮驱动,厂家管这个叫“从被动到主动”的跨越。

全新奥迪Q5L最大的亮点就是四驱系统改变,带有ultra后缀的最新一代quattro四驱系统已经在全新A4 allroad率先采用,它最大的改变就是抛弃了原来托森式以及冠齿式纯机械差速器,取而代之的是中央电控多片离合器。用电机控制离合器的压松程度的方式来转换前后轴之间的动力传递,由于取消了许多繁琐的硬连接机械结构,所有quattro ultra四驱系统的总重量减轻了4kg,百公里油耗也要比之前至少节省0.3L。

从全时四驱变成适时四驱,主要原因是减轻车身重量、改善油耗,并且海外版车型也是如此,国外《AUTOCAR》更是在试驾时还对这套四驱系统给了好评。本来就是城市型SUV,适时四驱应该是合理的选择,况且quattro ultra四驱系统能是实现0.2秒内从前驱转变为四驱,加上提前预判系统,对路况实现完美的适应,达到了燃油和乘坐舒适性的完美结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